那次批评作文600字

张瑶菲   2021-12-15 16:55:28   0

他低着头,走在小道上,天已是海蓝色,却依旧透着微弱的光线。道旁是几盏小路灯,也亮了,灯下的草丛是昏黄幽暗的,让人看了心生愁绪。

他停下来,忐忑地朝四周望了心望,然后吸了吸鼻子,拉了拉书包的带子,继续缓慢地向前走去。他攥紧了手中那几张不及格的卷子,悻悻地想,自己只要再努力一点点,哪怕在考试前乱翻几下书,那也不至于都不及格啊。他想起妈妈考试前一天还督促自己要复习,自己却把它当浮云,一下子忘却了…他不敢想象妈妈知道自己的成绩后会大发雷霆的样子,每次被批评,那感觉简直比天塌在身上了还痛苦。

他已心灰意冷,可又毫无办法,难不成在外边过夜?他用余光瞅瞅黑漆漆的天空,灰绿的草丛,在寒风中叹了口气,又把手缩进了袖筒,打消了这个念头。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进了小区,猛地感到后脊有点发凉,双手只能不停地搓着,大腿也不听使唤,止不住地发颤。这也许是太紧张的缘故吧...

他心绪不宁地走到了家门前,手心开始出汗,在门口转悠了好一会儿,鼓起勇气打开了家门,妈妈正在客厅收衣服,他战战兢兢地走到到妈妈跟前,略带些结巴地向妈妈说了自己的成绩,深深吸了一口气,准备接受可怕的批评。

“考砸了?”他低着头,没有回答。“没复习的后果就是如此,也说明你并没有将知识真正学扎实,对吧?”他默默地点了一下头。“错题分析固然重要,来分析一下你易错的知识点有哪些吧。”接着,妈妈把错题都理清了思路,并让他自己找出错误原因,他逐渐发现自己错的题都是粗心大意导致的,妈妈也严厉批评道:“原来这么多题因计算与审题问题丢了分,这才是你的弱项啊。但思路并没有混乱,可见你还是头脑清晰的,改正了这个粗心大意的习惯,成绩自然要提高几倍的…”

从这次批评中,他也明白了自己丢分的主要原因——粗心大意。他抬起头看向妈妈,她虽然有些唠叨,但她是和蔼的,亲切的,不严厉的。他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在考试时像她一样认真,对自己负责,还能做到不浮燥......

上一篇:

下一篇:那一次我学会了文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次批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次批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