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

张艺丹   2021-09-13   0

初秋已至,门口的银杏树上的叶子或由绿变黄,或缓缓飘落。

天空中时常滴落下细雨,将地面沾湿。

这个初秋,并不悲伤,可却代表着与老师的分别。

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任老师,是在那个暑假。老师个子不高,戴着一副酒红眼镜,有番严厉之感。白色与彩色相交的校服穿在身上,一看与常人无异,可当你定睛之时,却又感到她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温柔之感。她的皮肤是微黑的亚麻色,眼睛虽然不大,却总能与我产生共鸣,就是那眼神带着我邀游在知识的海洋。

老师所说过激励我的名言不在少数。像“你学得好不好不只在于成绩”“课本只是知识的载体”“英语口语学习在于积累”这样的很多。可最令我振奋的,还是另外一句话。

那是一次令我记忆犹新的考试。考试时,我总是喜欢开小差,所以我经常是拿不到理想的名次。当我失利了很多考试之后,我哭了,哭得如倾盆大雨。不甘的泪水像珠子一样从脸上划过。当时是个课间,教室里只有我自己,没有人来安慰我。

门被打开的声音突然响起,我抬头望向打开的门,竟是任老师!我连忙止住泪水,想让它们不再向下掉,可是它们不听我的命令。老师慢慢地走过来,我本以为她会嘲笑我,可她没有。她用手轻轻地将我的刘海扶正,又拿出口袋里的纸巾,将我脸上的泪水擦干。她用关爱的语气轻声地说道:“你将来必定会成为清北的学子。一时的考试失利并不代表什么,只要你认真听课,认真对待考试,就一定会成功……”

银杏叶一片一片落下,上初中的我,这次真的要跟任老师分别了。而任老师说的那句话——“你将来一定会成为清北的学子!”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因为它不仅给予了我祝福与安慰,还让我重拾了信心和动力,更让我拥有了一个要考上清北的青春之梦。

我想,无论经历多少风雨,我都不会忘记曾经给予我美好梦想的任老师。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中学生活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