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500字

胡泽豪   2020-10-16   9

天地间的水龙头被打开了……

世间被覆上一层厚厚的雨帘。雨滴犹如一根根银白色的钢针,划破天空的沉寂,向人间气势汹汹地追杀而来。雨滴砸在地面上,每一下都钻心地疼。

老天似乎与我作对,一下课,便放了这百万大军,打得我措手不及。看见别的同学都撑着伞,欢欢喜喜地冲家而去,我越发着急。爸爸上班,妈妈发高烧,卧病在床,大抵是无法来接我,无助的我只好等待雨停。

雨滴们咄咄逼人,不愿放过我。过了半小时,雨势丝毫不减。雨滴仍排山倒海而来,没有一丝松懈。是要把我浇成一只落汤鸡,才肯罢休吧!

没办法了,我一咬牙,正准备冲出去和雨来一场博弈时,一个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短头发、瘦身材,憔悴的脸,是妈妈!她撑着一把雨伞,在骤雨中艰难行走。雨打在地上,又溅起,溅在妈妈的身上,像恶作剧一般,把妈妈衣服的下摆湿透了,裤子也湿了一大截。

我飞奔过去,跑到伞下。妈妈拿过我的书包,背在身上,用伞把我牢牢罩住。我扶着她,向家中走去。一路上,伞总是向我这边倾斜……

雨小了。不知是母亲的暖感动了这百万大军,还是因为头顶上这片“蓝天”,都无从知道。风雨中,一对母子,紧挨着,共擎一把伞。斜斜的雨帘,斜斜的伞,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母爱是何?是那温暖的阳光也罢,是那灿烂的春景也罢,我仅知道,风雨中那把斜斜的伞,便是母爱……(东海实验学校胡泽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