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无捷径作文600字

陈楚威   2021-01-28   1

我懂得了“成长路上无捷径”

一天,我种下了几颗凤仙花种子,我细心地给它松土、浇水,希望它快点长大。

过了几天,这一株株小生命发芽了,长出两片小小的叶子。那时风特别大,凤仙花柔弱的茎,似乎一碰就会倒下,更别提被风刮一下了。我希望它快点长大,便把它移入暖房里,我怕凤仙花冻着,怕它经不住猛烈的风。我得意于我的行动,心里默默想着这盆花以后在我的精心呵护下会长得多么茁壮,开出了一朵又一朵美丽的花,它那叶子碧绿碧绿的,仿佛在向我道谢,感谢我把它移入暖房……

可是,后来它变了,我细心地浇水、施肥,移入暖房,可它并没有感谢我,反而变了一个模样:耷拉着脑袋,每一片叶子都卷起了自己小小的身体,无精打采的,甚至渐渐变了颜色。

我纳闷了,不愿意让一个小生命失去绿色,更不愿意它从此不再生长了。为了夺回这片绿色,我便去请教妈妈。妈妈说:“不经历风雨就长不成参天大树,没有烈日的暴晒,没有风雨的洗礼,小树就只能是温室里的花朵,娇嫩却不强壮。凤仙花也是一样,想让它长得更好,就必须经历风雨。”听了妈妈的话,我将小苗移了出来,移到了露天。

一段时间过去,我发现凤仙花根本没变化,我也渐渐不理它了。一个月后的一天,我突然发现凤仙花苗在经历了烈日的暴晒和风雨的洗礼后,它长大了。

那些凤仙花苗变成了大植株,茎变粗壮了,叶子碧绿碧绿的,那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叶腋间还有一个个小小的花苞。那天,我便懂得了“成长路上无捷径”。

我想到了我自己:小时候我经常感冒咳嗽,上二年级后我开始学打羽毛球,每次练球后都特别累,全身酸痛。我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练球,现在我的身体棒棒的,不经常感冒了。

我知道,“成长路上无捷径”,无论遇到了什么困难,都不用怕,要勇敢面对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长路上无捷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长路上无捷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