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看图写话练习及范文

匿名   2020-08-08   26

1、二年级看图写话:树上的小鸟

新一年的春天里,树木吐出了点点嫩芽,小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竹笋宝宝们都钻出了地面,好奇地看着这个美丽的世界。

在这美好的春天里,小鸟们非常忙碌。有的建窝;有的结伴去郊游;还有的当然是忙着结婚生宝宝啦!看,有只鸟妈妈就在树杈上生了一窝鸟蛋,一些日子过后,毛绒绒的小鸟就孵出来啦!它们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和妈妈说:“妈妈,妈妈,我饿了,我饿了……”

有个小男孩经过树底下,听到了鸟叫声,抬头一看:“哇!好大一窝小鸟,要是我偷几只回家养,那该有多好呀!”于是,他动作敏捷地爬上了树。刚伸手要偷小鸟时,他却停下了。他看见一个小哥哥正满头大汗,急匆匆地向他跑来。嘴里不停地说:“快停下,快停下,不要这样做,你会伤害到它们的,每只小鸟都是一条小生命,鸟妈妈回来看不到自己的宝宝会伤心的。”小男孩听到后立马把手缩了回来,惭愧地说:“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鸟妈妈捕食回来,小鸟们依旧叽叽喳喳,大树永远是它们快乐的家园。

2、二年级看图写话:机灵的小乌龟

晴朗的一天,小乌龟出去散步,外面绿草青青,花儿绽放,它欢喜地欣赏着路边的景色,完全没有感觉到一只小狐狸正悄悄地跟着他。

从小乌龟走出家门时,小狐狸就跟上他了。小狐狸心想:“要是我把小乌龟一口吃了,回去和妈妈说,妈妈一定会表扬我捕食本领大的!嘻嘻!”于是,小狐狸张开血盆大口,一口咬了下去。突然,小狐狸痛苦地“啊!啊!啊!”的叫了起来。原来,机灵的小乌龟发现了危险,立马把身子缩进了壳里。小狐狸咬到了坚硬的龟壳,差点把牙给咬碎了,它捂着脸颊狠狠地说:可恶的小乌龟,看我以后怎么收拾你!”说完便灰溜溜地跑开了。

小乌龟直到觉得安全了才伸出头,回到了自己的家。

3、二年级看图写话:小熊的生日

6月7日,小熊的生日到了。他请了山羊爷爷、刺猬弟弟、小狗花花、公牛伯伯、小猫喵喵和乌龟淘淘一起来过生日。傍晚时分,大家都来了,就剩下小乌龟的座位还空着。他们等啊等,一直等到生日蜡烛快燃尽了,小乌龟还没有到。

其实,小乌龟一大早就出发了,但是,直到中午他连院子都还没走出,他实在走的太慢了。等到生日宴会快结束了,他才走到小熊家。

虽然小乌龟迟到了,但是小熊还是很高兴。因为他的朋友们都到齐了,都来庆祝他的生日。并且他收到了小乌龟送给他礼——两罐甜甜的蜂蜜,那是他的最爱!

4、二年级看图写话:卷发男孩

暖和的春天,卷发男孩在草坪上玩耍,他脸上带着天天的笑容。可男孩们不喜欢他,都不愿意和他一起玩儿,因为他有着一头像女生一样的卷发。但是女生们却很喜欢他这独特的造型,她们常常和他一起开心地玩耍。

渐渐地,卷发男孩发现女生们总是被男生欺负,但由于自己很瘦弱没办法好好保护她们。于是他决定好好好锻炼,锻炼出棒棒的肌肉,把自己变得强壮,强壮到可以把女生们好好地保护起来.....

5、二年级看图写话:快乐的舞蹈会

春天的一个早上,小象妈妈准备带着小象出去玩儿。

小象打开窗户,探出头,外面空气清新,小鸟叽喳欢叫,多么美好的一天啊!于是它决定邀请几位好朋友一起去。它请了小豹子和小斑马。它们走啊走,走到了一块空旷的草原。那里有小蟋蟀在唱歌,有小兔子在打鼓,它们随着天然的音乐伴奏,快乐地跳起了舞。

大象妈妈抬起前肢,鼻子在空中旋转摆动着,小动物们学着大象妈妈的样子也跳了起来,扭扭屁股,抬抬腿,大象妈妈又做了许多搞笑的动作,引得小动物们哈哈大笑……

它们跳呀跳,一直跳到中午,跳呀跳,跳到忘了回家!这天真是个开心的舞蹈会呀!

6、二年级看图写话:小兔上学

晴朗的早晨,小兔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今天他要去上学了!

小兔背上了他最喜爱的书包,蹦蹦跳跳地上学去。路上的风景真美呀,小兔一下子就被吸引过去了,停下了上学的脚步。路旁的花朵五彩缤纷,地上的小草鲜嫩翠绿。他一会儿抓抓蝴蝶,一会儿闻闻花香,一会儿又看看天上的白云变幻多姿……他竟完全忘记去上学。

这时,猴妈妈看见了他,连忙对小兔说:“小兔,小兔,马上要迟到了,上学的路上可不能贪玩,要一心一意地走到学校。”小兔听了,一脸的惭愧,说:“猴妈妈,谢谢您,我知道了,以后我再也不贪玩了。”说完,小兔便飞快的向学校奔去。

7、二年级看图写话:调皮的小鸡

母鸡妈妈孵出了一窝可爱小鸡,1、2、3、4,总共有4只。这天,风和日丽,鸡妈妈带着它的4只小鸡在鸡舍里玩耍。可是,有一只调皮的小鸡居然脱离了妈妈的保护范围,独自跑去鸡舍边缘玩了。

小鸡并没注意,这时一只小猫正在篱笆外边不停地徘徊走动,眼睛直直地盯着它看,它也不知道这是它的天敌,反而好奇地走了过去并和他聊起天来。小猫发现小鸡居然不知道自己是它的天敌,于是盘算着如何进到鸡舍,吃掉所有的小鸡。他装着温柔的样子,笑眯眯地对小鸡说:“可爱的小鸡,你一个人太无趣了,我们做朋友吧,我陪你一起在鸡舍里玩!”小鸡看着小猫诚恳的样子立马高兴地打开鸡舍,把他请了进来。

小猫一进鸡舍就原形毕露,他伸出锋利的爪子扑向小鸡。小鸡被吓坏了,扇着翅膀到处乱跑,鸡舍一片混乱。鸡妈妈看见了立马扑着翅膀飞速赶来,并用尖尖的嘴巴不停地啄小猫,直到把他赶出鸡舍,小鸡们才得以安全。

这只调皮的小鸡看到这一番情景后,知道自己犯了很大的错误,主动承认了错误。鸡妈妈抚摸着它的头反而微笑地说:“知错就改还是个好孩子,记住下次不能随便让陌生人进来,这很危险”。

8、二年级看图写话:河马爷爷上医院

炎热暑假的一天,河马爷爷觉得很不舒服,就请小老鼠过来看看。小老鼠一摸河马爷爷的额头,担心地说:“啊,额头那么烫,您发烧了,赶快上医院吧”。

河马爷爷难过地说:“唉,我没力气,走不呀!”

“别担心,我来帮你”。小老鼠召集了许多好朋友,拉来一辆板车,让河马爷爷坐到了车上。小老鼠在前面指挥,好朋友们齐心协力,“嘿哟,嘿哟”地费力向前拉。突然吹来一阵冷风,河马爷爷感觉冷极了,他不禁打了一个打喷嚏,板车立马向前动了起来。小老鼠高兴地想:要是让河马爷爷连续打喷嚏,板车不就能跑起来了吗?于是他用自己的尾巴挠河马爷爷的鼻子,果然河马爷爷不停地打起了喷嚏来,板车飞快地跑了起来。

到了医院,医生给河马爷爷打了针,一下子就舒服多了,不像刚才那么难受了。回来的路上,河马爷爷拉着板车,带着小老鼠和他的好朋友回家去。河马爷爷力气大,走得飞快,小老鼠们开心极了,边唱边说:“坐板车,真舒服!河马爷爷真正好,拉着板车飞快跑……”

9、二年级看图写话:锄草记

晴朗的一天,小鸭按约定去找小兔玩,刚走出家门,小鸭就看到小鸟远远地飞了过来。

小鸟嘴里衔了一封信,啊,原来是小兔写来的信,他说:"小鸭,我的门前长了许多灌木丛,我走不出去,很抱歉,今天不能和你一起玩了。“

小鸭看完信,他抬头望望蔚蓝的天空,白云朵朵,鸟儿高飞,想着这么好的天气不出去玩真是太可惜了,可是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办。突然,小鸭脑筋一转,想起家里有一台锄草机,他一下子就兴奋了起来,小鸭立马推着锄草机飞快地奔向小兔家。

小鸭远远地就看到小兔孤零零地坐在家门口发愁,小鸭向他高高挥了挥手,拉动着锄草机立刻锄起草来。锄草机马上发出了”突突突,突突突......的声音。他来回锄着草,灌木丛越来越矮,越来越少,最后完全被锄草机给锄掉了。小兔非常感谢小鸭,他和小鸭开开心心的出去玩了,走之前他还带上了亲自做的蛋糕当点心,小鸭兴奋得大跳起来——太棒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二年级看图写话练习及范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二年级看图写话练习及范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