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童话故事

陈梓烁   2023-12-20   1

在一个古老的森林里,有一只啄木鸟,它的心愿就是学会捉虫子。

有一天,大象告诉他一个好消息:山上来了一位很厉害的捉虫大师,它正在收徒弟呢!啄木鸟一听可高兴了,想到终于可以学捉虫子了,它连连向大象道谢。

第二天,啄木鸟便按照大象说的方向去寻找捉虫大师。啄木鸟飞呀飞呀,终于找到了大师,啄木鸟诚恳地对大师说:“大师,您好!您能不能教我捉虫?我想要拜您为师。”

“想要拜我为师,不是不可以。不过如果你想要学捉虫子,中途可不能轻易放弃。”大师板着脸说道。

啄木鸟开心地回答:“我一定不会放弃的!”于是,大师便答应收啄木鸟为徒。

从此,啄木鸟每天都跟着大师练习捉虫的本领。可从早到晚不停地练习,让它觉得很累,日复一日,做着同一件事也很没劲。它自认为已经掌握了捉虫的本领,就不想继续练习捉虫的功夫了,于是,它告别了大师,回到了家里,又过起了以前那种悠闲散漫的生活。

有一天,森林里举行了一场捉虫比赛,啄木鸟得知,也兴冲冲地参加了。可它捉起虫子来,速度特别慢,别的动物已经捉了十几只,而它却只捉到一两只,成绩很不理想,排名一直都垫底。

当裁判宣布小燕子成了新一代的捉虫大师时,啄木鸟一边向燕子投去羡慕的目光,一边暗暗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练习本领,不能在比赛上取得好成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啄木鸟童话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啄木鸟童话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