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和啄木鸟童话故事

钟书麟   2020-11-10   6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森林里的桦树哥哥生病了。柳树妹妹看到桦树哥哥捂着肚子,看上去很痛苦的样子。于是,柳树妹妹马上找来了啄木鸟医生为桦树哥哥治病。

这一幕,刚好被正在散步的狐狸看到了,以为啄木鸟违反了“任何人都不能伤害植物”这条规则。所以,狐狸本能地大叫起来:“好大胆的啄木鸟,竟敢伤害树木!”“我......我是在......”没等啄木鸟解释,狐狸就一溜烟地往王宫的方向跑去了。

到了王宫门前,狐狸不管门卫士兵的劝阻,就用力推开大门,冲了进去。一见到国王,狐狸马上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它。恰巧国王也不怎么博学,听了狐狸的话,立马喊道“来人啊,把森林里所有的啄木鸟都给我抓起来。”有的啄木鸟被抓到一个大铁笼子里,有的侥幸逃脱,躲到森林深处不敢出来了。

后来有一天,国王带队出去巡逻,看见树木几乎死光了,便询问一旁的松鼠发生了什么事。松鼠一五一十地说道:“之前,桦树生病了,啄木鸟便给他治病捉虫子。但不知怎的,啄木鸟却被抓了起来。没了啄木鸟,森林里的树便都被虫子给占领了......”

国王听后,似乎明白了什么,脸上还露出了一丝难堪的表情。国王下令把所有的啄木鸟都放了出来,还要求卫兵去逮捕狐狸。

很快,森林又恢复了勃勃生机,而狐狸却早已逃得无影无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国王和啄木鸟童话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国王和啄木鸟童话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