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开森林超市

梁诗其   2020-12-18   5

啄木鸟为了方便森林王国里广大人民的生活,在小河边开了一家森林超市,还在周边种了许多玫瑰花,非常温馨。超市里商品琳琅满目、质优价廉,啄木鸟服务热情周到,大家纷纷来购物:小兔子买了过冬的胡萝卜、小狗买了爱吃的骨头,连国王狮子也买了好多生活用品……

在一个寒冷的星期天,河面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大家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傍晚,晚霞照在超市的窗户上像一副美丽的油彩画。为了让进来买东西的人能够暖和一点,啄木鸟找来了一些木柴生了一个小火堆。

这时,小松鼠来买水果,由于好久没见,两人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就坐在里面房间唠起了家常,把外面火堆的事情忘在了九霄云外。火堆越烧越旺,逐渐蔓延到了货架上,把超市里的东西也烧着了。当啄木鸟送小松鼠出门的时候,突然发现超市里有火光,于是它们赶紧去灭火。火势越来越大,小松鼠急忙跑到外面大声呼叫大家来帮忙。众邻居听到呼救声,都纷纷提着水桶、端着脸盆,赶过来帮忙。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火很快被熄灭了,超市里的商品也被抢救了出来。啄木鸟惊魂未定呆坐在一旁,大家纷纷安慰它,只听狮子国王说:“火已经被扑灭了,大家都安全就好。每个人都要吸取教训,不要在森林里用火。”啄木鸟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啄木鸟改掉了自己马马虎虎、粗心大意的毛病,工作起来越来越细心,超市被它打理的井井有条,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啄木鸟开森林超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啄木鸟开森林超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