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童话故事400字

陈莉镕   2020-10-31   24

一天中午,火热的太阳烤着大地,一只无家可归的小老鼠,在森林中走了很久很久,累得气喘吁吁,到处找水喝。突然,小老鼠看见了一条清澈的小河,他立刻跑到小河边,把头伸进水里狼吞虎咽地喝着。他的脚一不小心滑了一跤,“扑通”一声掉进了小河里。他在水中拼命地挣扎,艰难地伸出了双手,大声呼叫着:“救命啊!救命……”

这时,一只美丽的啄木鸟听见叫喊声,立刻飞了过来一看,原来是小老鼠掉进了小河里,啄木鸟用爪子抓住小老鼠的耳朵,竭尽全力地把小老鼠救了上来。

小老鼠躺在草地上,努力地睁开眼睛,感激地说道:“谢谢你,如果没有你及时把我救起,可能早没命了,非常感谢你!”看你这么累,就去我家休息吧。”满头大汗的啄木鸟还微笑地说完,就驮着小老鼠飞回家了。小老鼠在啄木鸟家里渐渐地康复了起来,他到处找虫子给啄木鸟吃,啄木鸟也每天唱歌给小老鼠听。

从此,他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和睦相处地生活在一起。

【林梅老师作文点评】

本文小作者想象力大胆、丰富,着实令人吃惊。能绘声绘色地编写了“一只啄木鸟救落水的小老鼠”的整个过程。故事合情合理,生动有趣,能正确地运用词语,语句通顺连贯,拟人手法的运用,把动物们写得活灵活现。

如果你再把句子写具体点,那就更棒了!加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啄木鸟童话故事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啄木鸟童话故事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