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蔬菜的感想

庄祎程   2023-10-31   1

今天,我在家看书,外婆在做家务。突然,一阵电话铃声像一颗石子掉入平静的水面,打破了这安静的场景。原来是大姨婆的小菜园丰收了,她邀请我去小菜园摘菜。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想立刻飞到小菜园。

一路上,我一直在请教外婆怎么摘菜,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到了菜园里,一眼望去,菜园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有色泽鲜绿的生菜,有"绽放笑脸”的西兰花,还有“层层包裹”的包菜……大姨婆先带到我到西兰花旁。只见她一手压着西兰花的叶子,一手拿着镰刀,慢慢地割下来,一株西兰花就摘了下来。我也学着大姨婆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割西兰花,但是一不小心就割到了手指头。顿时,血冒了出来,我疼得龇牙咧嘴。大姨婆立刻给我贴了创口贴,并安慰我说:“要慢慢地来,不要着急!”我深呼吸了一口,让心情平静下来,按大姨婆的步骤小心地压着西兰花的叶子,沿着花茎一点一点地割下来,终于成功了!其它蔬菜也按这个方法采摘,不一会儿就收获了好多蔬菜。大姨婆又教我播种、铲土、浇水。我在她的指导下,成功种下了一些种子。

我们满载而归,我的心里乐滋滋的,有一种劳动后的喜悦。摘菜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做起来有难度,需要静下心去慢慢完成。我也从中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采摘蔬菜的感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采摘蔬菜的感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