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童话啄木鸟与玫瑰花

赖澜心   2022-11-06   3

一天清晨,暴躁的啄木鸟吃完早饭踱着脚在外面散步。他一不小心撞到了玫瑰花。玫瑰花生气极了,用力地推了一下啄木鸟。结果他们俩都扑通一声掉进了旁边的小溪里。

这时,啄木鸟努力地爬到旁边的一块木板上,看到还在水里挣扎的玫瑰花,他不忍心,就把玫瑰花拽了上来。玫瑰花惊恐地说:“怎么办呀?我们会漂到哪里呀?”啄木鸟也害怕地说:“我也……不知道啊……”他们漂啊漂,感觉越来越冷,玫瑰花被冻地瑟瑟发抖。又过了一天,啄木鸟发现前面有人,赶紧向岸边的人求助。

他们来到了一个奇怪的国家。那里天寒地冻,就像一整年都呆在冰箱里一样。但虽然天气恶劣,还是有很多人住在那里。当然,这里没花没草也没有动物,只有许多能随便移动的松树。

所以,当人们看到玫瑰花和啄木鸟的时候,欣喜若狂。啄木鸟和玫瑰花以为终于脱离了危险,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但是,看到人们虎视眈眈的样子,玫瑰花担心地问啄木鸟:“他们为什么那样看着我们呀?”这时,人们一拥而上,抓住了他们俩,给他们扣了锁链,绑到了一棵结实的松树上。人们开心地回去了。

天渐渐地暗了,月亮慢慢走上天空,天气越来越冷,玫瑰花渐渐地失去了知觉,花瓣和叶子也开始枯萎。就在这时,啄木鸟发现看管他们的松树卫士身上有很多的小虫子,他扇动了一下翅膀,落到松树的树枝上,“松树先生你好,我发现你的树干和树枝上有很多小虫子,我可以帮你清理一下吗?”松树先生高兴地说,“我都快被它们烦死了,感觉身上又粘又痒,请快帮我清理一下吧。”啄木鸟噌噌噌地啄着松树的树干,把松树先生身上所有的小虫子都吃掉了。松树先生对他说:“谢谢你,小啄木鸟,我必须给你们一件礼物表示感谢:我现在就要把你们放走。”玫瑰花听到这句话,一下子醒了过来,兴奋地说:”真的吗?太好了,但是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抓我们啊?“松树先生说:“那是因为这里没有一花一草,没有其他的生命。他们从来没有见过你这么美丽的花朵,听过鸟儿那么美妙的啼叫。你们快走吧,赶紧回到自己的家乡。“说着松树先生抖了抖他的树干,锁链被打开了。

啄木鸟背着玫瑰花,展翅高飞,这时人们追了过来,他们大喊道:“不好了,他们逃走了!“眼看就要追上了,松树先生飞快地移动过来,挡住人们的去路。啄木鸟和玫瑰花成功地回到了他们的故乡。

偶尔,他们也会去那个王国看看那里的人们和大树。啄木鸟为松树啄虫子,玫瑰花为人们带去了耐寒的花种,那个王国也变得鲜花遍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编童话啄木鸟与玫瑰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编童话啄木鸟与玫瑰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