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

彭文康   2020-11-04   29

过去,像一片璀璨的星空,在那上面,存放着我成长的烦恼。

六岁

在一个阳光高照的日子,我皱着眉头,用两只小手摆弄着眼前的鞋带。但那两条绳子就像两条小巧玲珑的小蛇一般,不停的扭动着自己的身体,无论怎样也不肯听我的使唤,我的两只小手紧张的发抖,额头上已爬满了一层晶莹剔透的汗珠了。

站在旁边的爸爸看见了一副冷漠的表情,我用恳求的眼神看着面无表情的,他想让他帮助我,可他还是屹立在那里一动不动,我独自努力的解开绳子,可无论如何也解不开,我放弃了,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我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爸爸不肯帮我。

六岁那年,我在星空中留下的第一个烦恼,他叫自立。

十岁

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班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演讲比赛。虽然班上的每个同学都必须参加,但对于平时不敢发言的我,无疑是一个十分艰难的挑战。在比赛前,我的手里紧紧抓着昨晚花了无数心血、精心修改的演讲稿。手里已冒出了汗,口中不停念念有词,脑中不停地想着怎么面对这么多的师生们。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到我了,我走上讲台,心如水一般不停地摇晃——七上八下。我面对着台下那些期待的眼睛,但我还是没有勇气,我十分希望我的可以流利的说我属于自己的演讲。最后我大声的演讲,但是讲到一半,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我开始说不出话了,不知是由于心里的抗拒还是什么,我站在那里,一动不动。那一刻,我真想丢下这个残局,转身跑出教室,我鼻子酸酸的,好想大哭一场。看着下面一堆疑惑的眼神,我扔下演讲稿,跑出了教室。

十岁那年,我在星空中留下了一个烦恼,它叫胆怯。

在璀璨的星空中,一颗颗亮晶晶的星星,就是我成长的烦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