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成长作文600字

刘艺晗   2021-11-09   0

成长是一份交易,筹码被命名为稚气,四季见证。并肩而立六个冬夏,这是世界写给我的一首诗。

拂去回忆的尘土,往事依旧清晰透亮,窗外骄阳正好,树枝切碎光耀,不偏不倚地洒在了少年的脸庞,堕落进撕裂时光,这份思绪纵横交错,理不清源头,也挑不出主次了。依旧是62人一起,站在台上,演绎专属于我们的故事,唱独一无二的曲子,转身,才发觉,故事临近终章。

夜色笼罩大地,可谁也不愿先一步离开,作别这汇聚欢笑涕泪的校园,忘却时间,坐在已成过去式的教室,环顾四周努力将我们最后的样子刻在心底,泪水夺眶而出,模糊了视线,沉默是最后的告别。

弹指间,我们将要各奔东西,日记本泛黄的纸张贮蓄了时光的记忆,倒数三二一,定格六年,于是最后,相拥感受彼此的温度,共享心跳。送出诚挚的祝福,或是许下再相见的约定;或是美好的结局。

在这个校园里,我们从稚气未脱的孩童变成了成熟稳重的少年人,一楼到五楼跨越了梦想的长度,忘不掉的是获奖之后操场上击掌欢呼的背影,忘不掉的是失意时朋友间的安慰……我们找到了成长的意义,好似找到了同频的星星,将微光邮寄大地。彼此走过一派荒芜的世界,枝丫疯长,霜雪坠落枝头,寒梅怒放,再谱写春的续章。

月亮始终高悬,即使各自跃入人海也无法停下脚步,迷茫有时,沮丧有时,踟蹰着,坚信着。但踟蹰不退却,迷茫不怀疑,因为早已发现时间从指缝间,长发里悄然流逝,慢慢的,就是谁的漫漫一生了。但少年从不缺少对梦想的热忱以及涅磐蝶变的决心,地面的大理石要记住多少道独行的背影才能换来交口荐誉的现今。

路过甲乙遇见丙丁,寻找时间的痕迹,它是愈加分明的棱角,是愈加挺立的脊梁,是愈加共情的回响,是愈加灿烂的未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盛夏还在少年的指尖蔓延,灌风的校服裹挟了余光中最盛大的篇章,最后只脱口而出一句:

前程似锦,祝你也祝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离别成长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离别成长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