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挫折中成长作文600字

蔡奇真   2021-05-31   1

“没有一条道路会一直平坦,没有一个人的成长之路上不遇到挫折。”这句话并不是什么名言,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意味深长的教诲。

暑假里,我去体育中心学游泳。刚到泳池,我心想:游泳这么简单,我不用学就会。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个猛子扎进水中。可是,入水后我的身子直往下沉,我拼命挣扎着,呛了好几口水。情急中,我抓住了旁边漂浮着的泡沫板,才勉强没让自己下沉。好不容易上了岸,我像只泄了气的皮球,哆哆嗦嗦地对爸爸说:“水那么深,我……我会不会被淹死啊?”看到我这副垂头丧气的样子,爸爸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他对我说:“无论学什么,都要先观察,后行动,而且要有毅力,不要着急嘛!”

经过爸爸的一番指点后,我鼓足勇气开始了第二次尝试。这一次,我学聪明了,没有一下子跳入水中,而是绑好了泡沫板才下水。“不要慌,保持冷静,身体保持平衡,双手向后划水,双脚也尽量伸展开。”爸爸跟着我,一路指点着。我一次一次尝试,屡试屡败,屡败屡试,摸索着游泳的方法。

终于,在我不断的努力下,我的身体开始像泡沫板一样平衡地浮在水面上了。我不停地划动双手,也配合着蹬腿,不知不觉已经能游到前面的浮标了,经过多次的练习,我渐渐熟练起来。这时,爸爸决定不待在我身边了,而是在岸上看着我。我觉得我已经学会了,把泡沫板解了下来,一边游一边喊:“我学会啦,爸爸,我游得……”话音未落,我的身体又是一阵下沉,我屏住呼吸,一顿手划腿蹬,身子才逐渐恢复平衡,心想:看来游泳不能分心呀!

慢慢地,我越发熟练了,游得也越来越轻松了。这真是应了一句古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经历过这一次的挫折,我又成长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在挫折中成长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在挫折中成长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