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代价作文800字

肖彦纯   2021-04-22   0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题记

适应孤独,才能宁缺毋滥。在快节奏的时代中,愿我们都能学会享受忙碌,在无人理睬时独自浪漫。

初至新学校,怀着对新事物的满腔热情,我开始了初中生活。但,事与愿违,在第一个星期,我就发了高烧。

真正意义上讲,我的初中生活是从第二周开始的——别的同学早已熟识,纷纷有了自己的同伴。而于我而言,一切都还十分陌生。

没有玩得最好的朋友,没有特别擅长的科目,不受老师重视,自由讨论时插不上话,排队永远在最后……兴许是晚上的宿舍太过安静,一向善于交际的我竟感到些许孤独。

由于第一次月考成绩的不理想,我开始压榨自已,尽一切时间学习,吃完晚饭第一个回到教室,一个人排队时便背书。我让自己变得很累,以便晚上躺下就能入睡。

周末回家时,与闺蜜通电话,她常常同我讲好多她的初中生活,我却不知如何跟她开口。第一次聊起我的现状时,我们聊了许久,也许是对她太过思念,也许是对初中的不习惯,说到最后我竟开始小声呜咽。

我赶忙挂了电话,对她说了声晚安。

隔一个星期回家,我收到了她的快递——一个盒子与一封信。

信里有一段话我记得格外清晰,“人生不是由别人赋予的,而是由自己选择的,是自己选择自己如何生活。在低谷期时多看看书吧,看看那些伟人的传记,看看他人是如何过来的。”“我不敢说,到我们都成为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时,我们的关系还会那么好。但至少现在吧,我一直在你身后。”盒子里是她拍的照片,她说这是她的“快乐”。

她的一席话让我恍然大悟,我开始放慢脚步。这使得我发现了许多——早晨神秘莫测的深蓝色天空,赤色的浪漫晨曦,动漫般的万里晴空,浅紫色的温柔晚霞……无一不让我着迷。

始终是忙碌的学习生活,我试着让自己享受其中,抛开一切外在专心学习。偶尔忙里偷闲,听听小曲,看看书,虽同往日一般,内心却开朗了许多。我逐渐找到自己生活的方向,在一个又一个无趣的日子里独自浪漫。要说代价的话,我想是常常独自一人吧!但一个人,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呢?

在日月交替中,在春去秋来中,在日复一日中笨拙而努力地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可怜天下父母心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长的代价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长的代价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