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只在一瞬间作文800字

杨雨蝶   2021-03-26   0

从伢伢学语到能够熟练地朗读一大篇文章,是成长;从脚步蹒跚到能够优美的跳完一支舞蹈,也是成长,这一点一滴都是成长,但有时,成长只在一瞬间。

小时候我总是羡慕那些“大孩子”可以拥有自己的房间,可以自己随意花费自己的零花钱,可以自己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现在我也变成了自己口中的“大孩子”不仅如此,年龄,身高也都“成长”了,可我却觉得这不是我要的长大,总感觉还少些什么,直到那一瞬间,我才真正的成长了。

一次学校提前放假,妈妈还在工作,就让我先去爷爷家。我站在门口等了一小会儿,就看见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没错,就是爷爷。奶奶去世后,爷爷说和我们一起住太麻烦,执意要自己一个人住,无论怎么劝就是不听,其实我知道他只是怕给我们添麻烦。从那以后,我只有放假才回老家去看爷爷现在想来也已经有两个多月没去过了。

回到爷爷家后,我不禁有点心疼,小时候我们一大家子住的房子,现在只剩爷爷一个人住,显得十分冷寂。进屋后,我在沙发坐下,爷爷连忙拿出他“珍藏已久”的水果、零食给我吃。我说够了,他却兴致勃勃地继续塞给我,家里的东西也差不多都被拿了出来。我连忙说“爷爷,您别忙了,快坐下来吧,我们一起吃。”爷爷这才停下休息一会。

晚饭过后,妈妈来了说要带我回家。爷爷的眼睛里闪着泪光说“这么快啊,再玩一天不行吗?”妈妈说“不行,明天回家写写作业,星期一还要上学,等国庆放假再来。”爷爷又接着说了一句话,可我没听清,只听到了什么,都长大了,都忙的没时间了……这一瞬间我才意识到,我真的长大了吗?难道长大就是连陪陪亲人的时间都没了吗?不,这不是我要的成长,我连忙说“妈,要不我今天不回去了吧,爷爷这儿多安静啊,我明天就在这儿写作业,你傍晚再来接我好不好?”妈妈勉强的点了点头,爷爷闪着泪光的眼角也笑弯了,顿时,我才觉得,我真的成长了。

成长不仅是年龄、身高、体重的增长,而是在那一瞬间心智的成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长只在一瞬间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长只在一瞬间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