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挫折作文500字

宋梓祎   2021-04-24   0

每个人都会长大,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些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就像俗话说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成长中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挫折,因为有了挫折,人生才会收获成功,幸福和希望。人只有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才会成长起来。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卷子的分数已经出来,我听着老师念着一个个同学的名字,迟迟没念到我,心越来越慌,越往越后,我越来越紧张,不知道多少个同学后终于念到我的名字:“宋梓祎,93分。”我听到这个分数后,我的心一下子沉重了下来。

回到家后,我怯怯的把成绩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没关系,成长的道路就是这样,在成长之路中需要挫折,也会经历挫折。只有经历过挫折,我们才会有继续向前走的动力。所以不要灰心,生活中要应对很多的痛苦和挫折,这只是你入其中的一次小小的考验,以后还会经历很多这样的挫折,你要去克服它。听了妈妈这番话,我想了很多,我在卷子上认真分析了错误原因,下次到考试我相信会恢复到原来的成绩,甚至比原来的更好。

人的一生都不会一帆风顺的,总会有一些挫折来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但是我们要努力克服,成长需要挫折,我们要勇与挑战,面对挫折。要从中吸取经验,不断的磨练自己,让我们继续前进,迎难而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长需要挫折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长需要挫折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