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作文600字

李凤丽   2021-03-29   0

“走,姐姐,咱们去放风筝!”听到妹妹的这番话,我便拿起了那只久未谋面的风筝,和她一同向那片草地奔去。

“你在前面跑,我在后面帮你拽着它。跑得越快,飞得越高,知道了吗?”妹妹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事情如我所料想的那般进行。

“啊——”突然间,妹妹被绊倒了,摔在地上,正哇哇大哭。

“怎么啦?没事吧?”“姐姐,我没事,只是我的裙子被划烂了,我心疼。”听到她的回答,我笑了,但立马又止住了,感觉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小时候,我也是这样拉着妈妈去放风筝,也是这样摔倒了,也是这样地哇哇大哭……

“姐姐,你怎么了?怎么不说话了?”“没事,只是想到小时候的姐姐和你有点像。”“那我长大后会像姐姐这样吗?”我笑了。

到了晚上,一家人围在餐桌前吃晚饭。我突然想到白天的那一幕,便问妈妈:“妈,我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妈妈笑了,“怎么想起来问这个?”说着,就放下碗筷,转身去向一旁的大箱子走去。

过了一会儿,她拿着一本落满灰尘的相册走了过来。

“给,打开看看就知道了。”我接过它,轻轻地为它吹去一身尘灰,然后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往事。

“你看这张,你当时是四五岁吧,拉着我去放风筝,摔倒之后就哇哇大哭;还有这张,那时候是夏天,你去小店买了根冰棍,还没吃到嘴里就掉地上了,看把你给心疼的……”

妈妈的这一番话打开了我记忆的闸门。或许小时候的自己,真是无知可笑吧!夏天买了冰棍,只知道给自己解暑,现在买了冰棍却只给别人;以前到了秋天,我总会趴在妈妈的背上,她面前还有一大袋重物,现在,妈妈的背上,换成了妹妹,那一大堆重物转交到了我的手里;以前的冬天,只能堆一个小小的雪人,现在,小雪人也成长为大雪人……

“过的真快,总感觉你昨天还是这么小,一转眼就成长了。”

对啊,成长了。

寒来暑往,春华秋实。春天,惠风和畅,莺飞草长,是成长的萌发;夏天,骄阳似火,蛙鸣虫唱,是成长的张扬;秋天,明月朗照,五谷飘香,是成长的纯熟;冬天,落雪无声,闲云舒卷,是成长的恬静。四季与你,皆为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你很重要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成长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成长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