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800字

康云翔   2021-04-06   0

清晨,太阳刚刚升上山头,被几片鲜红的朝霞掩映着,阳光从云缝里照射下来,像无数条巨龙喷吐着金色的瀑布。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美好的清晨;但是对我的妈妈来说,却是一天劳累的开始。

我的妹妹是个爱哭鬼:饿了,哭;困了,哭;想玩了,哭;想让人抱了,哭……每当这种“撕心裂肺”的哭声响起来时,我的妈妈就像一个被抽得转起来的陀螺,从一处转到了另一处:烫奶粉、哄妹妹睡觉、逗妹妹、抱妹妹……当她好不容易闲下来的时候,还得关注工作上的事。她就像一个大力士,有怎么用也用不完的力气,可任谁也没有注意到,时间早已来到了正午时分。

春天的晌午,虽不像夏日那般咄咄逼人,却也差不离了。在大日当头下,阴影早已变成了蓝色,路边的野草也在太阳下昏睡。不时地几缕凉风,给人们带来了短暂的凉爽。就在这种情况下,我的妈妈抱着我的妹妹——一个小火炉似的胖闺女,仍然坚持着忙着家务。而且还得不时地看看妹妹有没有将头向后仰或向外翻。当我的妹妹因为舒服而笑一下的时候,她也笑了一下,这种笑是旁人不足为道的。而我却观察到,她的眼角,已然爬上了些许浅浅的鱼尾纹。

突然,她向外看了一眼,已然黄昏了。落日正以它那终古不变的姿态向下坠,磕在大山刀一样的角边上,碎了,碎成千块万块。碎片飞溅起来,化作盏盏明灯,在漆黑的夜幕上,留下自己的光芒。这时,学生们放学了,大人们下班了,昭示着一天工作的结束。可是,对我的妈妈而言,一天只不过过去了大半,还有晚上的工作没有完成。不过,妹妹在晚上比较爱笑,她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略微的放松一下了——虽然时间并不长。

在深夜,无数殷殷学子在奋笔疾书,我也不例外。此时,夜,已经很深了,窗外是一片静寂,只有几颗星星,泛着苍白的光,疲倦地眨着眼。这时,妈妈抱着妹妹,轻轻地推开门,给我送了一杯热牛奶,鼓励我坚持下去。我也观察到,她的眼神比较涣散,嘴里也不停打着哈欠,显然是被我的顽皮妹妹搅和的不能安稳睡觉的缘故,我的妈妈只能抱着她小声哼唱着四处转。看着看着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样子。看了一会后,我又深深地埋在了学习里。

当我被闹钟惊醒时,一道细不可查的光芒照在了我的书桌上,远处的天空已变成了浅蓝色。又看到了妈妈抱着妹妹的身影,她把一杯牛奶放在了我的书桌上,耳边垂下的发髻来不及梳理,这时,我的脑海思绪万千,是悲伤?是烦恼?但在我的想法中,更多的是懊恼,懊恼自己没法分担妈妈的工作,对于我来说,这边是我最大的烦恼。但是我想我努力学习让他少操一份心就是减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烦恼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烦恼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