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助力成长作文500字

刘雯涵   2021-04-07   1

成长是人生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件事情,许多人会因为成长而迷茫找不到方向,拥有梦想,拥有目标才能更好的成长。

谁的青春不迷茫,谁的青春不张扬。或许我们成长的时候都曾有过梦想,但只有极少部分的人会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真正实现了梦想的人更是微乎其微。我自幼便特别熟悉一个词语“清华北大”。为什么呢?因为每位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的父母也不例外。于是,妈妈批评我时,这个词语会出现;奶奶和我其他长辈八卦时,这个词语会出现;甚至连我哥哥和别人聊天时,这个词语的出现率简直达到了百分之百。所以我从小就把考进“清华北大”当成人生梦想。

但当我把这个梦想告诉了我的妈妈时,我就明白了什么叫做“别人家的孩子”。由于这个梦想有些伟大,我妈妈决定从我身边做起然后我就经常听到“你看看你表哥,《三国演义》的人物性格人家倒背如流。”“你看看你表哥,吃饭都恨不得捧着书吃。”“你看看你表哥……”

虽然我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梦想很有可能会换来与“别人家的孩子”进行比较的机会。但梦想还是要有的,说不定哪天就实现了。毕竟考不上“清华北大”还有“哈弗复旦”,考不上“哈弗复旦”还能工地搬砖。但还有一种可能,可能你比着比着就成了“别人家的孩子”。

如果说没有雪的冬天是不完整的冬天,那么没有梦想的人生是飘渺的人生。成长需要梦想,梦想助力成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梦想助力成长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梦想助力成长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