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心生敬意作文500字

王嘉威   2020-10-23   19

文天祥,让我心生敬意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千年前,你站在富丽堂皇的宫殿中,望着忽必烈远去的方向,感慨道,你身为文官,却有一颗誓死报国复兴大宋的心,不惜变卖家产号召军队。

有几次,朝廷上的奸佞小人陷害你,可你从没有放弃,从没停止抗击元朝侵略者。当年你作为使臣前往元营却不幸被俘。可你依然想方设法地想要逃离,历经辗转。你曾在牛粪中隐蔽身形,曾藏在水中逃亡,曾被元兵抓住严加看守……周围的伙伴都离你而去,可你依然热爱祖国,痛恨元兵,无时无刻不想着光复宋朝。

可好景不长,元兵来袭,你被囚禁,面对高官厚禄的诱惑,你丝毫没有心动,只是痴痴地向南面望,心中只想着大宋,最终你无法忍受,请元王赐死……

文天祥,你虽然是一介柔弱书生,可却一直心系家国,你受了多少屈辱和苦难,可还是热爱祖国,时刻牵挂着他。被俘后,元王忽必烈给了你多少诱惑,可你不屑一顾,只想“留取丹心照汗青”。

这颗坚贞不屈的爱国之心令我赞叹不已,不论是屈辱和诱惑,都动摇不了那强烈的爱国之情。“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即使是为国牺牲,你也在所不辞。

文天祥让我心生敬意,你的这份爱国之心漾在了零丁洋里,刻在了国人心中,让后人所传颂。(九峰小学王嘉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让我心生敬意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让我心生敬意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