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读后感500字

胡添麒   2020-10-23   22

智慧可以战胜一切

——读《哈佛家训》有感

午饭后,我见离上课还有点儿时间,便拿出了我最近沉迷的《哈佛家训》看了起来。


这本书有好多册,我只看完了第一册,就让我受益匪浅,这么富有哲理的书的作者想必不是凡人吧?

没错!他的作者是威廉·贝纳德,他是一名哈佛大学的博士。这本书是由他写的许多个小故事组合而来的,如:《被拆掉两次的亭子》《妈妈只收零美元》《一道终身受用的选择题》《5美元的竞拍》……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一篇很短的文章——《六颗子弹》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主人公卡尔森深夜走在一条街道上,却被一个持左轮手枪的风衣劫匪拦住,抢走了他的手表和皮夹,卡尔森以老婆很凶为由,恳求他在他的一些衣物上打上了几枪,留下了六个弹孔,但这时卡尔森去要钱包和手表,劫匪又举枪威胁,科尔森却笑着说:“六颗子弹打完了。”于是,钱夹和手表又物归原主。

读到这,我真为卡尔森的机智点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同样如此,“办法总比困难多”,开动自己的脑筋,才可以战胜困难。

我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了我自己,有一次,我们在打篮球,几乎是被压着打,我便仔细观察,找到对方防御的漏洞,通过智取,成功拉平比分,并且取得了胜利,看我是不是很会活学活用啊?

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只有开动脑筋,才能获得成功。在这本书中,远远不止这一个道理,所以我推荐大家去看这本书,相信你也会收获人生的智慧。(岷山学校胡添麒)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哈佛家训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哈佛家训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