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心生敬意作文700字

陈晨晨   2020-10-23   39

红军飞夺泸定桥,让我心生敬意

1935年5月29日,豆大的雨点纷纷砸落在崎岖的山路之上,在山崖边的大渡河,水流湍急,奔腾着,怒吼着。而在河上仅有一座铁索桥——泸定桥,可以供人过河。此刻,一场大战正在此悄然拉开序幕……

“砰砰砰!”西岸的国民党军士率先发起进攻,子弹“嗖嗖”地从红军头上飞过,发出令人震耳欲聋的爆炸声,蹦出血红的火花。红军也不甘示弱,号手们吹起冲锋号,团长和政委亲自指挥战斗,所有武器一齐开火。

霎时间,枪炮声、喊杀声、耀眼的火光充斥着整个山谷。红军战士们知道他们只有22个小时了,泸定桥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如果夺不下来,红军可能会全军覆没。二连军担任突击队的22位英雄,配着短刀,拿着手榴弹,冒着敌军密集的火力,攀着铁链向对岸冲去。战士们除了武器,每人带一块木板,一边铺路,一边前进。

终于,突击队冲到了对岸。可国民党守军一见他们来了,立刻在桥头放起了火。熊熊的烈焰不一会儿就吞噬掉了整座泸定桥,红军战士们被包裹在一片红光之中。炽热,这是他们当时唯一的感受。“即使烧死,即使牺牲生命在这大渡河上,我们也一定要完成任务!”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传来了团长和政委的呐喊:“同志们!为了党的事业,为了最后的胜利,冲呀!”战士们听见党的号召更加奋不顾身,犹如一匹匹骏马冲出熊熊烈焰,冲进敌军阵营,同营中的敌人展开激战。搏斗了两个多小时,守营的敌人丢盔弃甲,死伤大半,红军成功夺下了泸定桥,圆满完成任务!

这次抗战打破了蒋介石妄图把红军变成第二个石达开的反***梦,是红军长征中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胜利。这次成功也为日后人民的解放奠定了基础。

这些飞夺泸定桥的勇士们,这些和他们一样英勇无畏的千千万万的红军战士们,难道不让人心生敬佩吗?(九峰小学陈晨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让我心生敬意作文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让我心生敬意作文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