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让我心生敬意作文300字

孙佳乐   2020-10-23   31

烽火台,让我心生敬意

我的家乡在郭巨,那里虽然不大,但是有一处历史遗址让我心生敬意。那就是郭巨总台山的烽火台。

烽火台耸立在总台山的一个山峰上,那儿树木葱茏,绿树成荫,远远望去,只见一丛丛草木之中有一处烽火台。这个烽火台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了,看上去像一座小屋子。这“屋子”是用石头建成的,石屋硬似山顶,条石盖铺,石柱和石梁用卯丁结合,四壁孔石垒筑,设有窗孔。石头上已经长了很多杂草,再往里面看,黑乎乎的,这都是时间的印记。

站在烽火台上,远远的可以看见辽阔的海面,波光粼粼,一览无余。穿越时光,我仿佛看见了一艘艘敌船从遥远的海面上行驶而来,几位报信员发现后马上在烽火台点起了熊熊烈火,浓黑的狼烟直入云霄。戚继光见了,带领着当地的人民,手持大刀,准备与敌人殊死搏斗……

烽火台是家乡人民英勇抗击外敌入侵的历史见证。岁月悠悠,如今的烽火台早已杂草丛生,再也不用作军事防御了。它已经成为了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无数青少年在此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烽火台,你真让我心生敬意。(宁波东海实验学校孙佳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什么让我心生敬意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什么让我心生敬意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