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前进的一句话

陈启俊   2021-07-16 00:03:53   0

一生中,话有无数句。但让我永远忘不了的那一句话便是"失败乃成功之母"。那一句话就像一个灯火,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温暖了我自己。

在我第一次打羽毛球的时候,我一个球都接不到,过了一会儿,也才接了三个球。我有点不想打了。我垂头丧气的坐在一旁,用球拍划动着地板,这时候,爸爸激励我说:“没事,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只要多打几次就可以了。”在爸爸的指点下,我在一分钟内接到了20次球,又和爸爸比试了一下,我胜利了两局。

有一次,我科学考试,考得不好,只考了七十四分,当时我心想:我肯定要被爸爸骂了。可是,我一到家,爸爸不但没有骂我,反而鼓励我说:“没事,失败乃成功之母,你这次没考好,努力一点,争取下次考九十五分以上。”爸爸的话激励着我前行,果不其然,在我的努力之下,考了九十九点五分。

还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个乐高,我眼冒绿光,打开乐高盒子,狂拼乐高,拼了一会儿,发现拼错了,我又想放弃了,忽然,我想起爸爸说的"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我把拼起来的拼装重新组装,我用了一下午的时候,总算把这个船拼好,手非常的痛,就像被刀砍了一样,妈妈看了我的成品说:“厉害啊,儿子,用了一下午时间就拼完了,我还想让你留一点到明天拼呢。”

"失败乃成功之母。"每当我失败时,说出话总是在我耳边响起,它告诉我,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了就放弃。

上一篇:

下一篇:奇怪的一场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让我前进的一句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让我前进的一句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