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赵怡涵   2021-11-10   0

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数学考试,我得了一次不完美的一百分。

那天,数学单元试卷发下来,我一看,一百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可是,仔细一瞧,分数边上还写了个减十分,怎么回事?原来是我的座位号没写,唉,真可惜呀!不过,我又安慰自己:不就是座位号没写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回到家,我向妈妈报告我考了一百分的喜讯,当然,我隐瞒了减十分的小秘密。很快,妈妈就发现了这个小秘密,她有些生气的问我:“你又粗心了,语文考试常有错别字,数学考试常有计算错误,这次轮到没写座号了。”我有点委屈,眼泪“吧唧吧唧”的掉下来。

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如果你和粗心交上朋友,长大以后会坏了大事。你想想,假如在神州八号飞船发射的时候,发射中心的叔叔粗心的按错了按钮,飞船就会偏离轨道,假如飞行员不认真地听地面调度的指令,很可能就会导致飞行事故,假如医生不留神写错了药的剂量,很可能就会夺走人的生命。孩子,粗心是不是很可怕?”我心想:真的太可怕了!我抹了抹眼泪,说:“我明白了,以后,我会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件事情。”妈妈赞许地点了点头。

那次过后,又是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一个真正的一百分,我知道这次是“认真”帮了忙。通过这件事,我明白:做每件事,我们都要认认真真地完成,也是对我们所有努力的回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