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心生敬意作文400字

胡添麒   2020-10-23   40

岳飞,让我心生敬意

有一个英雄,他精忠报国,奋勇杀敌,而且坚贞不屈,视死如归,这个人就是岳飞。穿越千年,他让我心生敬意。

在金国兀术带兵攻打宋朝时,岳飞年仅十几岁,岳母怕岳飞对国不忠,便用针在他背上刻上了“精忠报国”四字,后来岳飞在宗泽的推举下,当上了军中的一个将领。后来他战功累累,当上了大元帅一职,手下的人马都纪律严明,组成了一支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军队——岳家军。

在一次次的抗金战斗中,他都用上计策,然后自己在前冲锋陷阵,以少胜多,立下硕硕战功。部队更是纪律严明,抢夺了人民东西或者是违纪的人,一定会以军法处置。有一次,他的儿子岳云打碎了“免战牌”,他顿时大怒,要让人将岳云斩首,众将求饶,才饶了他。

在一次次的平定中原草贼战斗中,岳飞招降了许多得力大将,最后,岳飞重统中原,正要在朱家镇集结部队,直捣黄龙时,被奸臣秦桧用皇帝下诏才用的十二道金牌召回,对岳飞和他的孩子施尽了酷刑,最后岳飞和他的孩子冤死在了风波亭。

岳飞,他精忠报国,坚贞不屈的品质,可真可贵啊,我十分佩服他,以后一定要向他学习。(岷山小学胡添麒)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让我心生敬意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让我心生敬意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