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心生敬意写人作文500字

俞丽娜   2020-10-23   11

诸葛亮,让我心生敬意

看了《三国演义》这本书,我对诸葛亮心生敬意,他是著名的军事家、***家……

《草船借箭》中诸葛亮足智多谋。周瑜妒忌他的才能,让他三天造出十万支箭,诸葛亮向周瑜保证只要三天就可以。诸葛亮向鲁肃借船、稻草等材料。

他算准了人心,天时、地利,鲁肃守信,顾全大局,他请鲁肃准备了材料,并让他不要告诉周瑜,鲁肃照做了。诸葛亮知道曹操谨慎多疑,他算准了大雾天气,曹操看见对方来攻,不会派兵攻击,只会射箭。诸葛亮还算准了,第三天水急,可以让船快速行驶,逃回军营。

穿越时光,我好似看见了诸葛亮盘坐船舱中,手持羽毛扇,头戴纶巾,指挥着借箭的全过程。他一副运筹帷幄的样子,把将士们指挥得井然有序,轻松地借到了十万多支箭。回岸时,让一直嫉妒他的周瑜自叹不如。

在《大摆空城计》中,诸葛亮深知司马懿与曹操一样,谨慎多疑,就假装在空城上悠然弹琴。我真为诸葛亮捏了把汗,城里就只有些老弱妇孺,如果司马懿大军攻打过来,后果不不堪设想。还好司马懿果然如同诸葛亮所料,很是多疑不敢贸然进攻城门,最后竟然退兵了!这样诸葛亮不费一兵一卒,用尽计谋守住了城。

诸葛亮真是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呀!(九峰小学俞丽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让我心生敬意写人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让我心生敬意写人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