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心生敬意半命题作文

陈笑宇   2020-10-23   28

秦始皇,让我心生敬意

秦始皇,顾名思义,就是大秦帝国的开国皇帝。据说,他认为自己的权利在三皇五帝之上,所以就把自己称为“皇帝”呢!

有秦始皇才有中国大一统,当时在战国七雄争霸的时候,秦始皇使用、“远交近攻”的方法,就是和要攻打国家周围的国家结盟,防止它向外求援,从而先后灭掉了韩,赵,魏,楚四国,最后两国——燕和齐看形势不妙,便向秦国投降了。就这样,秦始皇统一了中国。秦始皇,让我心生敬意。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他把所有的国家的百姓的语言、货币以及车辆的全部统一,使百姓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便于融合。“书同文、车同轨”……开创各种制度,让中华民族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大一统,对后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秦始皇,让我心生敬意。

当然,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是许多处历史古迹也都和秦始皇有关哦,例如秦始皇陵兵马俑,相信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吧。

秦始皇在位的时候,建立了大秦帝国,死后又为我们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气势恢宏的秦始皇兵马俑被称为“世界八大奇迹”,已被开掘出来的兵马俑,每一只都栩栩如生,神态各异,令世人叹为观止,这难道不让我们心生敬意吗?

秦王扫六国,虎视何雄哉!秦始皇,让我心生敬意。(大碶小学陈笑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让我心生敬意半命题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让我心生敬意半命题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