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叶婉婷   2020-12-22   6

有人说,美好是浪漫与自由的快乐;有人说,美好是粗茶淡饭平淡中的幸福;也有人说,美好是清晨每一缕阳光带来的希望。而我觉得,美好就是在阅读每一本书时所领略到的引人入胜的文字。

在我看来,读书就是世间最美好的事情。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认为书中除了所谓“黄金屋”和“颜如玉”外,还有一种无与伦比的脱俗的美。这种美除了可以用眼睛去欣赏,用耳朵去聆听,更需要用心去感受。

你仔细想想,当你无意间掠过诗词上那一句“流年煮红豆”,还是“海棠花未眠”,是否留下了一种心心相印的微妙的感觉,有种小心思被猫爪轻轻挠动的细腻,痒痒的,很是喜欢。

你细细回味,当你喝着一杯刚泡好的茶,在午后阳光下手捧一本《飘》时,你很可能为女主人公斯嘉丽从一个懵懂无知、不谙世事、无忧无虑的庄园主的女儿,因多年南北战争从而蜕变成一位坚强独立的女人而万千感慨。

岁月真是一把双刃剑,在磨砺我们的同时,也在成就我们。

你浅斟吟唱,当你坐在图书馆的一角,读到“愈发喜欢看莺飞草长,月笼烟雨,看高涨的如欢呼般的莲叶,看富饶的阳光、被照亮的事物及其纹理,喜欢临一大面湖水,看波光浩渺、菖蒲丰茂,心里即有飞鸟的喜悦”,这些在我看来都是再平凡不过的事物了,但是在诗人的笔下却又那么富有诗意、充满生机。让我觉得世间一切悲苦皆可忍受,顿生无限喜欢之情。

书是读不尽的,读的书越多,你越会发现自己才疏学浅。然后,这就更加能够激发你的阅读兴趣,并带着这种兴趣去品味这世间各色美好。所以说,读书是世间最美好的事。

世间的美好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而阅读书籍就是其中最美好的之一。读书,不仅能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更能让我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书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书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