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见闻作文1000字

吕梓菡   2020-10-12   11

在妈妈朋友圈里看到一句话很触动:“今年的国庆和中秋是来弥补春节的遗憾。”因为国庆和中秋撞了一个满怀,我们放假8天。每年的国庆假期,我和爸爸妈妈都会远足旅行,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就来了一个微旅行。

经过妈妈爸爸的认真筛选,我们选择了离家不远的具有"中华笑城"美名的万荣。经过半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一一万荣黄河农耕博览园。爸爸把车停在一个苹果园旁边,建议我们步行入园。

哈哈!路边的风景也是不容错过的。看!笔直平坦的马路,两边的灯柱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各色的蔷薇、菊花、月季,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花都在竞相开放;大片大片的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了枝头,果农们在忙着摘收,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柿子树上硕果累累,像一个个小红灯笼……

看着这美景我情不自禁地摘了一个熟透的柿子,轻轻剥开一个小口,嘟起小嘴使劲一吸,清凉甘甜的果汁在舌尖跳动,咕咚一大口果汁连肉顺着喉咙滑入胃中,那甜那凉沁人心脾。忍不住就想来第二个,我一口气连吃了三个,妈妈赶紧拦住了我这只小馋猫,怕我吃多了肚子疼。平常不言苟笑爸爸看着我的馋相忍俊一笑……

跟着人流,穿过美食街,来到了A区丰收节。万荣的抬阁、秋收的劳动场景、各县市的龙头农副产品,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我这只小馋猫岂能放过这样的好事?小米锅巴、山楂片、亚麻籽豆浆、生姜方糖水……连吃带喝真过瘾!最后还抱大南瓜合了个影,别提有多开心了…穿过大戏台我们来到了B区--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在这里我们又来了一场特殊的旅行,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流经了九个省市,我们沿着黄河的发源地青海省展馆开始了旅程:黄河水在这里是清澈的、温柔的、丰饶的;天府之国,美丽四川,看着满墙的美食图片,妈妈直呼“我要去四川,我要去成都!”;黄河与丝路的交汇处--甘肃是小英阿姨的故乡,有丹霞地质公园、莫高窟、月牙泉、美味的兰州拉面;“塞上江南”--宁夏回族自治区,水美鱼肥,能歌善舞;宁夏枸杞,手抓羊排……让人口水直流;内蒙古,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那达慕大会,表示庆祝丰收的喜悦,热闹非凡,我也好想去参加;我们的邻居陕西省,很有特色,高亢的秦腔、安赛的腰鼓、肉夹馍、biangbiang面,

凉皮都是耳熟能详天天见的美食呀……

第七个展馆是我们山西,五千年文明看山西。因为山西的位置独特,是太行山以西,黄河大拐弯以东,所以也称河东。这里有尧、舜、禹,是华夏文明的摇篮。美食更不用说了,有上脑、猫耳朵、刀削面、平遥牛肉、老陈醋……数也数不清,欢迎你来我的家乡做客。

第八站,人口大省--河南。河南以前是“豆腐腰”,经常发洪水。现在有了小浪底水库,不怕涝也不怕旱。就像CDD爷爷说的“让黄河成为人民的幸福河”。河南烩面、河南胡辣汤都是特色美味小吃……

哇!好美的一幅照片呀!一半黄一半蓝,泾谓分明。原来是黄河入海流,黄河从山东流入渤海。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历史悠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不计其数,是旅游胜地宜居宝地。泰山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之称,传统文化中,泰山一直有“五岳独尊”……

全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我也收获了很多。看着手里提的柿子和花生,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看着满脸喜悦的游人。我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人民“事事如意,幸福安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国庆见闻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国庆见闻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