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游泳比赛作文800字

洪一凡   2020-05-21   42

这个暑假,我一直在坚持游泳,几乎每天都去。水中的我犹如一条飞鱼,自由泳和蛙泳交替变换,一点没闲着。

当听说七月底桐乡有一场亲子游泳比赛时,我兴奋得不得了。我还听说每个家庭只能由一名孩子和一位家长参赛,心中又是一阵激动:“在泳池里游泳的小朋友中,很明显,我是最厉害的那个嘛!平时经常有叔叔阿姨表扬我泳姿标准,就算让老爸拖点后腿也不是问题,我肯定能帮他超过去!”想到这儿,我美滋滋地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一觉醒来,我竟然跟妈妈提出以后不要去游泳了,气得妈妈差点把桌子掀了,她那凶狠的眼神仿佛要把我吞噬,好像在说:“真是朽木不可雕也!”爸爸担心掀起一场“战争”,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关羽失荆州——骄兵必败哦!”

对爸爸的话,我并不以为然,每天去游泳的时候我并不急着训练动作和提高速度,而是在泳池里跳水、倒立、翻跟头……玩得不亦乐乎。临近比赛的那几天,我才认真练了会儿,但是没过多久,我又忍不住跟其他小朋友玩去了。

到了比赛这天,我自信满满地来到比赛场地,令我惊讶的是这些参赛者里熟面孔很少,陌生面孔却很多,我心中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第一个比赛项目是孩子骑在家长身上,家长可以背着孩子走或者游,谁先到达终点就胜出。我一点也不担心爸爸,因为他人高马大力量也大,腿长迈的步伐大,肯定能背着我遥遥领先。但不知是因为我太重,还是爸爸临场紧张,他竟然走得很慢。我趴在他背上拼命蹬腿想帮他快一点赶上去,可是直到我的腿又酸又麻,我们还是只进了前二十。当我上岸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脚都要废了,快站不稳了。

第二个项目是五十米接力赛,我们出场的时候前面已经很多家庭表现过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我震惊:爸爸们成绩都没有超过20秒,最快的14秒,孩子们的成绩也都没有超过30秒,最快17秒!从其他人的谈话中我得知这些“陌生面孔”都是来自少体校游泳队,我顿时紧张起来。

轮到我的时候,我吸足一口气,奋力蹬腿窜出去,手不断用力划水,腿则用尽全身力气不断打水……当我渐渐逼近终点时,心中也越来越激动。最后爸爸告诉我,我们的综合成绩是第13名——离最好成绩差了一大截。

对这个成绩我觉得很可惜,连决赛都没进。妈妈也跟我一起分析原因:我在玩水得意忘形的时候,其他人在刻苦训练不松懈,我的态度还是不够认真,思想上也有松懈。我觉得通过练习我一定可以表现得更好,明年再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参加游泳比赛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参加游泳比赛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