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600字

王博奥   2020-05-22   23

我的爷爷今年70多岁了,他有三大爱好:一爱抽烟;二爱喝酒;三爱打麻将。不过他最喜欢的还是打麻将。

最近爷爷的心脏不太好,每天都要去医院吊水,即使是这样也阻挡不住他去打麻将。每天中午,爷爷一吃完饭就迫不及待地出门去打麻将,丝毫看不出他哪里难受。到广场去找他的朋友坐一个桌,痛痛快快地打上几盘,经常打到傍晚五六点钟才回家,真是一个“麻将迷”。

记得那一次,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让我住在爷爷家里,下午1点钟爷爷就领我去广场玩了,爷爷找到他的朋友,坐上桌就开始聚精会神地打起麻将来了,而我就坐在旁边细细地欣赏。接着,我想试探一下爷爷是不是迷到很深的那种程度,于是,我就喊了一声“爷爷。”谁知,爷爷一点反应都没有,我又大声喊了几遍,爷爷丝毫没有反应,直到他的朋友喊了他一句:“你孙子叫你呢!”爷爷这才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只见他一只手向我招了招,另一只手还握着麻将!我见这情景心想:爷爷打麻将真是达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算了,我还是别打扰他了,去别处玩吧!我就走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到了五点钟。这时奶奶打来了电话叫我和爷爷赶紧回去,马上就吃饭了。我连忙跑去叫爷爷,谁知爷爷还没散场,我对爷爷说:“咱们该回去了。”爷爷不假思索地回答:“知道了,你先回去吧!”我只好先走了。回到家后,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奶奶,奶奶气得说:“他的‘马上’准是两个小时后才回家。”果然不出所料,爷爷真的到六点多才回来,唉,没办法,谁让他是个“麻将迷”呢!

你还别说,爷爷现在打麻将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呢!但是爷爷啊,你别只顾着打麻将,要注意身体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