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孙一涵   2020-05-13   31

1、妈妈的围裙作文

今天我们要大扫除了,妈妈和爸爸忙碌着,我在沙发上吃零食,看电视。

这时妈妈在洗衣服,让我把围裙拿给她,我不情愿的说:“你自己拿不行吗?”“哎呀,我正忙着呢,哪有时间呐?你快点去拿。”我只好磨磨蹭蹭的去了。

我一边想着电视,一边拿起围裙,漫不经心的瞥了一眼,却震惊了,那是怎样一件围裙啊!上面沾着数不清的油污,我陷入了沉思。

上面的盐和糖是有一次我要吃锅包肉的时候沾上的,那次妈妈用一上午才做好,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居然是咸的,我十分失望,说:“怎么是咸的?我要吃甜的!”正在盛饭的妈妈说:“你快吃吧,哪有时间给你做呀。”我不依不饶:“不,我就要吃甜的。”过了一会儿,妈妈心软了:“唉,真拿你没办法。”妈妈开始重新做,但做时,把糖撒在围裙上了,正想去擦时,我在外面喊:“好了没有?”妈妈也顾不上擦了,连忙把菜端出来,早已饿极的我马上开始狼吞虎咽,妈妈只在一旁静静的看着。

我恍惚了一下,目光下移,看到上面的血迹时,怔住了。那一次,我上完补习班回家,妈妈刚好把菜端了出来,看到有我最喜欢的炸鸡腿,我冲了上去,我接过就吃,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开心的笑了,悄悄把手指藏到了背后。过了一会儿,妈妈对我说:“不要只吃鸡腿,油炸食品对身体不好,多吃点蔬菜。”我没有答应,妈妈伸手把鸡腿拿走,却露出了手指,我惊呆了,手指上缠着厚厚的纱布,纱布上面还沾染着血迹。我一肚子的话,全消失了,声音戛然而止,“妈妈,你的手……”我内心百感交集,“没事,小伤。”妈妈不在乎的说,把手指又悄悄放到了背后。我十分自责,心仿佛揪在了一起,泪水哗哗的向下流,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抱住了妈妈,大声喊着:“妈妈,对不起!”

是呀,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那么关心我,我却那么不听话,对她的关心视而不见。

我忍住了眼泪,把围裙递给妈妈,到门口时,站住回头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

2、母亲的围裙作文

暑假的家中,白天只有我和妈妈两人。妈妈每天都变着花样给我弄午饭吃。

每到做菜前,妈妈便先系好围裙。那是一条朴素的蓝格子围裙,岁月流逝,围裙已显得有些陈旧了。妈妈很早之前不怎么会做菜,但是勤劳的她“自学成才”,现在已经对做各种菜驾轻就熟了。妈妈先备好食材,再切好葱、姜、蒜等,接着或炒、或蒸、或炖,最后一道道菜就出来了。这似乎是很平常的做菜过程,但经妈妈手做出的菜,却总是令我赞不绝口。妈妈听了也开心地笑了。我想,这味道就是融合着母爱的“妈妈的味道”吧。

妈妈为了让我多学点东西,以便以后能更好地照顾自己,就叫我到厨房去观看、帮忙。我起先是不愿意的,后来想想:“妈妈这么做也是为了我好,以后能把美食做出来不是一件很厉害的事吗?”于是我就心甘情愿地每天中午去厨房帮忙。妈妈依然系着那条围裙,她耐心地告诉我诸多事宜。她先让我做些最简单的事,比如说刮土豆皮、洗菜之类的。我很快就学会了这些,妈妈就教我更高级一点的切菜。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千万要小心点,手离菜远点,不要切到手啦!”看着妈妈关切的目光,我心中洋溢着温暖。

终于要学真正的技艺——做菜了。妈妈先把她那条围裙系到我身上,然后站在一旁,一步步地告诉我放油、翻炒、放调料……我开始时做得有条不紊,后来慢慢地有些手忙脚乱了,妈妈见状就来帮一把手,就这样,我渐渐地学会了独立做一些菜。一天,妈妈中午很忙,做不了菜,我自告奋勇,去厨房先淘米煮饭,再准备好食材、切菜,最后放到锅中翻炒,一碟番茄炒蛋就做好了,这是我第一次独立做菜,虽说只做了一个菜,但吃来也十分美味,自己的劳动成果总是香甜的。妈妈也直夸我做得好,都快赶上她了。

妈妈系着围裙,在厨房中教会了我许多东西,温暖了我的心灵。母亲,便如同那围裙保护着我,让我的心灵有了依托。

3、我的围裙妈妈作文 文/孙一涵

暑假里,妈妈每天给我做很多好吃的,有美味的菜肴和精致的点心。妈妈每天在厨房里忙碌,她就是我的围裙妈妈。

妈妈本来不会烧菜,可是为了我,她一边看着菜谱,一边学着烧菜。一开始,我和妈妈先定好菜单,我在小本子上写好要吃的菜,然后按照菜单,我和妈妈去菜市场采购。妈妈买一样,我就在菜单上打勾,很快就买好了菜:有鱼、青菜、皮蛋、豆腐、鸡翅,还有螃蟹,小菜很丰盛哦。

中午,妈妈穿上围裙在厨房里做饭。只听见“哧哧哧”的声音,过了一会妈妈就叫我吃饭了。看到刚才我们买的菜已经变成了美味佳肴,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品尝起来。啊,妈妈做的菜非常好吃,味鲜可口,我接连吃了两碗米饭呢!

这个暑假过得真幸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妈妈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妈妈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