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最深的汉字作文500字

郝佳玮   2023-03-17   29

汉字是中华民族传承六千年的瑰宝。它是我们学习知识的载体,是我们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桥梁,它像一幅幅精美的画,画中有意,美妙绝伦。

看吧!"轻”字,一看就使人感到灵动飘逸;“重”字繁复的笔画则像千斤重锤,直击人心;"水”字,一撇一捺尽是柔美轻缓;“火”字则像一个小火苗,让人无意间感到丝丝暖意。它们可像一个个小精灵!我不忍缚它们于这狭小的格子内,而愿意放它们蹦跳游走于这个世界的各个角落!

你瞧,这些汉字,一笔一画尽是乾坤;你看,这些汉字,一撇一捺都有生命!它们温润如江南之涧,巍峨如秦川之岭!端正如山石画,温婉如杨柳图。连不少外国人也为之倾慕——它既有自己的书写规则,又有特定的含义,精致玲珑,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

现在的商标(LOGo)设计中,也常出现汉字的身影——前几天我路过了一家“老王汽修店”,商标上的“王”被图案化,成了汽车的模样。还有“张记包子铺”,“张”字被变化成了一个笼屉,冒着丝丝热气。它们运用了汉字的特点,拿来就是一幅精妙的画,就连大学的校徽都是如此:复旦大学的校徽,隶书的“复”与“旦”紧贴在一起,像是两个紧紧相依的人在互取所长;北京大学的校徽,上北下大,就像老师背着学生,互相鼓励一样,同时也暗藏青出于蓝胜于蓝”的涵义。就连我们学校的校徽,也是由“火”字变形而来的!

汉字的美,真可谓如诗如画,让我们走进汉字,一起欣赏与发现,汲取汉字中丰富的营养吧!

陈飞老师点评:

小作者用生动美妙的文笔,解读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汉字,如诗如画,十分奇妙。构思新颖、想象奇特,表现出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主旨鲜明,写的不错。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感受最深的汉字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感受最深的汉字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