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字的研究报告400字

黄翔鸿   2021-04-12   0

一、问题的提出

最近同学在写书法家的草书之类的,也有练毛笔字的。字的历史是什么?有哪些著名的书法家?谁的字最著名?

二、研究方法

1、查阅资料

2、看书收集

3、其他方法

三、资料整理

字的历史:甲骨文是最早的汉字,是清朝末年的王懿荣发现的,他身患疟疾,一位著名的老中医生给他开了一个叫“龙骨”的药,王懿荣发现这大大小小的“龙骨”上刻着一些符号。像古代文字,后来他一直收集这东西,推敲、拼凑,发现这是甲骨文,甲骨文是殷商时代发现的,后来在西周发现金文,又名钟鼎文,西周晚期周发现大篆。小篆是秦代实施书同文政时期颁行的统一字体,隶书产生于秦代,盛行于汉代。楷书产生汉末时期,又名真书、正书。盛行于魏、晋南北朝,成熟于唐代,楷书、草书、行书一直沿用到今天。

著名书法家:著名的书法家有颜真卿、王羲之、柳公权等

著名书法家的字:颜真卿的楷书《勤礼碑》,王羲之的杰作《兰亭序》。

四、研究结论

1、有甲骨文、金文、大篆、小篆、隶书、楷书。

2、有书法家颜真卿、王羲之、柳公权等。

3、颜真卿写《勤礼碑》,王羲之写了《兰亭序》。

上一篇:她害怕了作文500字

下一篇:温柔的奶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汉字的研究报告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汉字的研究报告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