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汉字王国作文400字

杨湘玥   2021-04-17   0

汉字,被誉为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由甲骨文到金文再到小篆、隶书……直到我们现在写的楷书。

在魏晋时期有了楷书。“楷”是规矩、楷模的意思。楷书字形方正,笔画规整平直,比隶书更加便于书写和认读。进入南北朝之后,楷书成为占主导地位的字体,一直通行至今。

据说,小篆是从战国时期的秦国文字发展而来的,秦统一全国后推行,成为我国最早的全国统一的规范文字。小篆字形结构稳定,线条圆转,粗细基本一致,象形味不明显。直到今日的书法作品,仍有些人使用这种文字。

隶书形成于战国晚期,通行于两汉。它笔画简化,书写方便,字的点、横、竖、撇、捺等笔画已经形成,与楷书相似。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文种的国家,规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范围,有利于语言文字的社会应用,有利于各民族之间的交往,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这是制定汉语言文字法的必要性。

汉字有着悠久的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文化。我们每天都在学习汉字和使用汉字。我们应该为汉字的传承发展尽一份力。

【陈老师点评】

文章抓住了汉字演变的历史,详细写了楷书、小篆、隶书的来源及特点,展示了汉字的形体美。文章还提出了规范字的重要性并以此为契呼吁大家为传承汉字出一份力,读来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遨游汉字王国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遨游汉字王国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