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汉字的故事作文500字

周琪斯   2021-04-06   1

今天是星期五,也是“六一”儿童节。为了庆祝儿童节,我们班举行了一个小游戏——猜字谜。

当老师走进教室说:“为了庆祝儿童节,我们一起来玩猜字谜的游戏吧!”我们高声欢呼了起来。老师又向我们简单地介绍了游戏规则,她说:“我出谜面,你们大家猜猜,看谁猜得多。”

游戏开始了,只见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几道题。我们看了看第一题,题目是:一点一横长,一撇向西方,并排两棵树,栽在石头上。我思考了一会儿,马上举手抢答,说:“我……我……我……,我知道这是什么字了,是一个‘磨’字,对么?”老师回答说:“没错,就是一个‘磨’字。”我高兴极了!我们又继续看第二题,只见写着‘再会’两字。同学们一脸好奇,不知道‘再会’指的是什么,这会是什么字呢?我想了想,并在纸上写了几个我认为正确的答案。在我的努力下,终于被我猜出来了。‘再’字指又一次,‘会’字指的是见面,‘又’和‘见’合起来,不就是一个‘观’字吗?我又一次举手想抢答,刚好这时有同学回答说:“是‘对’字。”老师说:“不对,不是这个字。再想想。”我举起了手,说:“是‘观’字。”老师点了点头。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为了增加游戏的难度,老师又说了一个难解的谜题:两个人坐在一起,打一个字。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想从对方的表情里看出些答案。这时,就连班里猜谜的高手都不知道该如何猜。老师看我们沉思了好一会儿,也不见有人站出来回答。最后老师公布了答案——‘丛’字。

今天我度过了一个有趣且快乐的儿童节。通过猜字谜的游戏让我领略到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也让我爱上了猜字谜。这就是我和汉字的故事。

熊猫老师点评:

通过写猜字谜的游戏过程,让你爱上猜谜,爱上汉字。本次写作发现使用网络用语,请注意写作时要注意规范语言,避免网络用语出现在作文中。注意错别字与同音字的区别。结尾处可稍加修改,更好地突出你与汉字的不解之缘。

上一篇:第一次洗车

下一篇:她生气了作文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汉字的故事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汉字的故事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