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作文500字

陈妍希   2021-04-06   1

汉字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在许许多多的汉字中,我最喜欢的字是“众”字。

“众”由三个“人”字组成,代表着人多力量大。我在阅读《中国神话故事》时,其中有一篇故事叫《大禹治水》,这个故事主要写了黄河发生水灾,使老百姓们的生活不得安宁,尧帝派大禹下凡治水。后来,大禹在众人的帮助下,治服了水灾。试想一下,要是没有众人的帮助,大禹孤身一人能治服水灾吗?

四年级时,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场拔河比赛。我们全班都参加了这次活动。比赛开始了,第一轮时,我们班一直用力地往后拉绳子,可红标却一直往对手那边移去。我们急得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也没能扭转局面。就在这时候,体育委员建议道:“不如我们下轮比赛一起喊‘一二一’吧!这样才能团结集中力量。”于是,第二轮开始后,我们全班开始喊:“一二一,一二一……。”同时,我们也跟着口号力往一处使,渐渐地绳子上的红标被我们合力给拉了过来。我们终于成功地扳回了一局。最后一局,对方开始发力了,红标飞速地往对方那边移去,我们输了。虽然这次活动我们输了,但是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心齐,泰山移。

这个普普通通的“众”字,是我最喜欢的汉字,因为“人心齐,泰山移”。有了它,我们就能团结一心,克服一切困难!

微微老师点评:

开头抒发了小作者对汉字的热爱之情,接着简单介绍"众"字的构成及意义,通过古代大禹治水的故事,以及现实生活中拔河比赛的事例,写出了我对"众"字的理解:人心齐,泰山移。事例具体,容易理解,还能让人从中受到启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