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汉字作文400字

张潇乐   2021-04-24   0

每次我看书的时候,常常会为我前面这一个个汉字而动情,它们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纸上玩耍嬉戏。它们各有各的样子,各有各所有的意思。它们团结起来连成一句话,能变成经典的诗句,能变成使人一生受用的格言,还能变成一些让人“笑破肚皮”的笑话,还能变成......真的是神奇极了!

是啊,它们可不是一个个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你们看,每个字都是有着不同的气质!但是你要是用不好,也会闹出笑话来,比如说:你会把“换”字写成“焕”字,把“乌”字写成“鸟”字,把“善”字写成“盖”字,闹出了很多笑话与尴尬。在我们练习书法时也会出现这样的小错误,刚看到时会有点可笑,后来感觉就会很难堪。

从中我也悟出了汉字的道理:汉字是记录语言的载体,蕴含着我们老祖宗的智慧精髓,以及丰富的人生哲理。读懂了中国汉字就是读懂了中国文化,也就明白了人生哲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神奇的汉字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神奇的汉字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