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汉字作文600字

李茉   2021-04-17   0

我们平时看书、读报、写信、写作文都离不开汉字。汉字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不仅蕴含着丰富的文化,还神奇有趣。那次我们在课堂上玩的猜字谜和歇后语游戏,就非常有趣。

那次班主任李老师在班上举办了一场“汉字大比拼”,里面有两个游戏:猜字谜和歇后语。李老师让我们分成了六个小组,从第一组开始轮流答,答对一题,加十分,超时了没答上来就被淘汰。

紧接着比赛开始了,是歇后语。第一题:竹篮打水——?第一个组的组长立刻站了起来说:“一场空。”李老师说,对了,加10分。他们组欢呼起来,好像赢了一样。接着第二、三、四组都答对了,到了我们组,李老师提问:“瞎子点灯——??”我看我们组没人站起来,而且李老师正在倒计时,我赶紧站了起来说:“后面是”白废蜡呼!我坐了下来,吓死我了,我们组惊险过关。

一路欢声笑语过去了,第二局开始了,是猜字谜。李老师说这一局是抢答赛。出题后,哪一组举手最高,就先有答题权。第一题:牛过独木桥(打一字)。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突然有一个声音响了起来:“我知道了,是‘生’”。我扭头一看,原来是第六组的成员,看他那坚定的眼神,好像在说,一定不会错的。没想到李老师说的也是“生”。然后,李老师又继续出题,有很多题我们猜出来后都会笑到肚子痛。这么多题里面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往厕所里扔石头——引起公愤(粪)。当时我们得知是那个粪便的粪字的时候,笑得都流眼泪了。最后是第四组赢了比赛。

“汉字大比拼”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着,不知不觉中,下课铃响了,可我们还没有玩够。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汉字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爱你,汉字!

【陈老师点评】

作者通过“汉字大比拼”活动中的猜字谜、猜歇后语比赛,展示了汉字形、音、义之美。比赛过程曲折、惊险,推动了情节不断走向深入。结尾也通过总结升华了主题。

上一篇:

下一篇:三国演义读后感500字以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爱你汉字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爱你汉字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