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作文400字

张扬   2021-04-06   1

中国汉字真有趣,每个字都有不同的意义。我们在看书读报,写信写作业都离不开汉字,这说明了汉字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要是我们离开了汉字,那样的生活我都无法想象。

我记得有一次,校园里举办了一个活动叫作“辨真假”。意思是让我们在周末到周边的商业街和小吃街,看一看有没有店家乱用成语来误导人们。老师在听完广播后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提议,我们班分为两大阵营,分别是一二组为第一阵营,三四组为第二阵营,希望你们积极参加这项活动。看看哪一个阵营"揪"店家的小辫子的数量多,到时会有大奖等着你们的。”听了这些话后,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迫不及待了。

到了周末,我约上小月和小涵一起组成一个小组,分别展开调查。我来到了商业街,一大堆的店名让我看得眼花缭乱。店名数不胜数,例如:以帽取人、无发无天、神鸡妙算、鸡不可失......看到这些店名,我十分高兴,连忙一一地将它们记录了下来,心里想着:哇!这个店长怎么会这样来宣传自己的店呢?真的是太聪明了。

我们的汉字是非常有趣的,你与汉字又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发生呢?

丹丹老师点评:

小作者选取了上街寻找有趣店名的事件来表现汉字的有趣,内容与众不同。开头先概括了这一篇文章的主旨,然后再通过这件事情来表现,只是详略的处理还需要加强。第二段可以略写,重点写第三段,可以增加丰富的心理描写,来表现店名的有趣。

作文倒数第二段段末的心理描写可以改得更具体。比如:“这些店长怎么那么聪明啊?巧妙地利用丰富的成语,然后与他们要售卖的东西结合到一起。既有趣,又有文采!汉字真有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汉字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汉字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