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错别字作文600字

刘同学   2021-04-07   0

“男女妹子,一元一双。”今天路过袜子店,门前贴着这样一张广告,人们看了都哈哈大笑起来,我看了店主写的错字,也不禁笑出声来。没想到在作文课上,李老师发给我们每个人一张纸,上面有许多汉字或数字,说要检测我们粗不粗心。我信心满满地拿起笔就开始数。

第一张图很简单,我三下五除二就数完了。可第二张图就难数了,我思来想去就是数不出来。我看了看旁边的庄子熳,平常无忧无虑的她脸上也多了几分忧愁。当我真的以为她比我数得慢时,再仔细一看,她居然数到了第三张图了,丢脸的竟然是我自己!还好我慢慢地跟上了她的步伐。数到第三张图的时候,我发愁了。看看这个字,说它是“末”吧,它上面的“横”好像不够长;说它是“未”吧,上面的横又好像太长了。我抓耳挠腮想了半天,还是数了出来。时间一分两分快速地过去了,等老师公布答案后,我没有全对,都怪那个变异的“未”字。

粗心这个毛病就像狗皮膏药一样粘着我。考试的时候,答案是“3.15”,我漏了一个小数点,写成了“315”,第一名就离我远去了。写作业的时候,我写了句“拖起明天的太阳”,答案却是“托起明天的太阳”,“A+”又抛弃我,成了别人的。

粗心不光粘着我,还粘着很多急性子的人。有次坐公交车的时候,看到车厢壁上贴了一张“禁止做人”的纸条,我一阵大笑。不知司机叔叔自己看了这错字,会不会也笑痛肚子。爸爸开车带我们出去玩,到了目的地的停车场,结果那里竖着个“停车脚废”的牌子。停车“脚废”?如果在这里停车,脚就要被废掉,这也太恐怖了,即使古时候的山大王也不会这么残忍吧?

“男女妹子,一元一双”、“禁止做人,后果自负”、“此处掉头”、“停车脚废”……这些都是粗心造成的。看来,粗心大意危害大,被人发现闹笑话。粗心毛病赶快改,美好生活才到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活中的错别字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活中的错别字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