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汉字

郑毅骁   2021-10-07   2

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有关汉字的课。汉字无处不在,它的用处很大,因为看书、读书、写作业都离不开它。

每一个汉字,都是由一笔一画组成的。大部分汉字都有一个偏旁,只要掌握了常见的偏旁,学起来就会非常容易。就说“江”、“河”、“湖”、“海”这几个字,偏旁都是三点水,就表示这几个字都与水有关。

在汉字中,我们不能用错偏旁,不然就会出笑话。记得有一次,我把妈妈的“妈”写成了好吗的“吗”。小伙伴都笑我,可我并不生气,而是专心地改正过来了。同时在读汉字时,也不能忽略汉字偏旁,读成半边音,不然也会出笑话的。

上完这节课我才知道,原来汉字这么重要,以后我要认真地去学好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奇妙的汉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奇妙的汉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