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四季的作文400字

秦华骏   2022-12-05   0

1、四季美如画作文400字

三年|秦华骏

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每个季节都是一幅美丽的画。

春天就是一幅绿色的图画。看,柳树最先发芽,唐诗中曾写道:“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柳树就像一名信使给我们报告消息,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夏天就是一幅粉色的图画。最美的当属杭州西湖的风景,这里历来是文人墨客描绘的对象。我最喜欢杨万里写的那首:“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仿佛看到西湖湖水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穿着粉色衣服的仙子一样翩翩起舞,确实能令人感受到夏天的美丽风光。

秋天就是一幅彩色的图画。黄黄的银杏树叶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啊扇啊,扇走了夏天的炎热。红红的枫叶像一枚枚邮票,飘哇飘哇,邮来了秋天的凉爽。紫色的葡萄像一串串紫风铃,摇啊摇啊,摇出了丰收的喜悦......“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五彩缤纷的秋天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冬天就是一幅银色的图画。“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天北风呼啸,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到处是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大雪纷纷扬扬,一夜之间,树上挂满了雪,就像雪白的梨花一样争先恐后地开放。

丰富多彩的四季,每一个季节都是一幅精彩绝伦的画卷。真是四季美如画啊!

2、一年四季作文400字

五年|高赫谦

四季如诗,一首优美无比的诗;(日记作文www.keNei.nEt)四季如歌,一首动听的歌;四季如画,一幅美丽的画……

春天,春姑娘给了万物生机,她给了杨柳长长的头发,好让杨柳随着春风飘舞着秀发;春天像一位魔法师,她给大地全部都披上了嫩绿的衣服,还在衣服上加上了许多小草做装饰;春天像是一位音乐家,每天都演唱着美妙的音乐。真是“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呀!

夏天,顽皮的夏妹妹所到之处都将一片美好,她给了大树巨大的树冠,让小孩和老人在树下乘凉,她给了荷花以生命,有的荷花还在花骨朵的时候,就有几只蜻蜓站在上面跳舞,正所谓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呀!

秋天,秋小姐让大地都充满了金黄色,瞧,金灿灿的树叶纷纷落下,好似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落在地上后,还能为大地做肥料。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冬天,冬哥哥让大地都变成了皑皑的白色,他给大地和小草都披上了白色的外衣,好让明年在此盛开,它吹呀吹,忽然看到了一朵梅花还在暴风雪顽强的盛开着,这真是“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我爱四季,更爱四季的景象。

3、家乡的四季作文400字

五年|关淇新

有人爱慕泰山的雄伟逶迤,有人向往世外桃源的清幽,有人钟情于大兴安岭的苍山翠海,可我唯独喜爱家乡的一年四季。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小草被唤醒了,河水被解冻了,叮咚的声音如同轻快的音乐。清波漾漾,人影绰绰,给人画一般的美感。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叶挨挨挤挤,为水中的鱼儿遮阳。一朵朵荷花,在碧绿的荷叶上显得分外的引人注目。“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蝉叫声在清静的夜空中,十分洪亮。在漆黑漆黑的暗夜,会有无数的萤火虫翩翩飞舞;就算在蒙蒙细雨的夜晚,也有几只萤火虫在黑夜中飞舞,令人浮想联翩。

秋天如一位姑娘,她用衣袖拂去了夏日的炎热。秋风习习,一片片火红的叶子晃晃悠悠的从空中飘落下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火红的落叶如同一团团火焰,把家乡照耀的十分可爱。

冬天的雪花是纷纷洒洒、飘落而下的。小雪花们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去探望这个美丽的世界。家乡是可爱的,有许多小朋友堆的雪人。雪地上脚印凌乱,留下欢乐美好的痕迹。

春天是美好的,夏天是愉快的,秋天是恬静的,冬天是充满欢乐的。我喜欢家乡的一年四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描写四季的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描写四季的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