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做花灯活动

胡嘉怡   2021-10-04   1

中秋节来临了,我和妈妈开始制作花灯。

万事开头难,用什么材料好呢?我有点迷茫。突然,我瞥见烧烤剩下的铁签子,灵机一动,于是拉上妈妈就开工了。妈妈用钳子压弯铁签,再用锤子“砰砰砰”使劲地锤平,地板都被砸出了小坑。我负责把铁签子固定成型,用铁丝一圈一圈地绕。我一只脚踩住铁签中间,两只手猛地一拉铁丝,“啪”差点摔了个四脚朝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花灯的骨架终于诞生了。我和妈妈大汗淋漓,我不禁感叹:“做花灯真是个体力活呀!”可我不知道更大的挑战正在等着我们。

第二天,我和妈妈早早开工。光是分析花灯结构、选布料、画稿图就花了我小半天。我这才发现,做花灯还是个脑力活。妈妈带我去买了做宫灯常用的黄色绸布,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要裁布了。可裁剪更考验人,减布料时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一点点裁剪,可总是剪歪,浪费了很多绸布。最后,只剩下半块绸布了,这是最后的希望,我必须要剪好。我把绸布折平整,用粉笔慢慢地画出直线,小心翼翼地一下一下剪下去,终于裁好了一块平平整整,符合花灯骨架尺寸的绸布了。我用胶水把绸布粘好在骨架上,小心地拉平。到了我最擅长的部分——装饰。我挥起笔,“唰唰”几笔,一幅栩栩如生百花图就出现了。我的笔是那么轻盈,犹如精灵一般,隔着画纸我似乎都闻到那淡雅的花香啦。把百花图帖在花灯绸布上,接着再粘上流苏,再简单地补上颜色。我上看下看细细端详,简直太美了!一盏百花宫灯大功告成啦!

中秋节晚上,挂上我亲手制作的花灯,在皎洁的圆月下吃着月饼,别提有多美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做花灯活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做花灯活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