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游崇福运河

陆璐   2021-03-31   0

今年是几十年一遇的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吃完了团圆饭,妈妈说:“我们去古运河畔品中秋。”

来到了运河畔,这里灯火通明,各种色彩绚丽的灯光吸引了我。仿古街上挂起了灯笼和满天星,漫步其中,仿佛走进了一个中秋古风夜市。我带上手机,化身直播小达人,对着各个摊位进行介绍。这里有各种美味的小吃、传统的手工制品和童玩游戏,真是太有趣了。我拿着手机,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一个手工摊位,它是崇福的非遗技艺历本袋。曾经奶奶就给了我和弟弟每人一个。记得小时候,只要外出,奶奶必定会给我和弟弟戴上。那时候是完全不知道这个是干什么用的,今天终于知道了。历本袋是绣有老虎、牡丹、仙鹤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鸟、兽、人物图案的香囊,在农村,一直流传着孩子出门远行,要佩戴历本袋的传统习俗,寓意着平安和吉祥。

运河畔,品中秋,在学习传统文化与品尝美食之后,我们结束了这次难忘的行程。欢迎大家来我们崇福品中秋,我是你们的小直播员——露渲。

上一篇:我期待军训

下一篇:童年的印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夜游崇福运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夜游崇福运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