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选择作文六百字

谢宜辰   2022-07-22   0

当你走到人生的路口,往往会分出两条路。你不可能同时去涉足,于是,你需要选择。

我年幼时,就做了一道选择题。

我自小跟爱好绘画的爷爷住在一起,最喜欢呆的地方,就是爷爷的画案旁了。每天清晨,爷爷拿着毛笔,在宣纸上大笔涂抹,阳光洒在他的身上,形成柔和的光圈。而他的眼睛,总是闪着光。于是,我问他:“爷爷,为什么你的眼睛像星星一样闪光呢?”他,只是笑而不语。

过了一会儿,爷爷转头看向我,“妮儿,你也来试试?”我想了想,点了点头。爷爷抱起我,递给我一支毛笔,握住我的小手,轻轻地在盛着红色颜料的盘子里抹两下,又在笔尖点上一点鹅黄。在洁白的宣纸上刷了一下,两下……很快,一朵怒放的凌霄花跃然纸上。

我很是喜欢,就天天缠着爷爷教我画这凌霄花。幼时的我,选择这份奔放的美。

舒婷曾说“如果我爱你,绝不像攀岩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可不知为何,我偏爱这张扬的凌霄花,为生命而绽放的凌霄花,有自己选择的凌霄花。

就这样我学习国画。渐渐地,我见识到“唯有牡丹真国色”的大气,“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清丽,“只把春来报”梅的高傲。在国画中,我感受着美好的生活,睁开眼睛看世界。

院里的柳叶青了又黄,黄了又青。我依旧练习着国画。可当我信心满满去参加比赛时,上天给我泼了盆冷水。我不想接受,也不愿接受。我一个人躲在书房里哭,心想,再也不学画了。哭了许久,我听见了门响的声音,是爷爷进来了。爷爷脚步很轻,好似不想打扰我。接着,他坐在我身边,也不说话,只是拿起笔画了一朵我最爱的、也是我第一次学画时画的凌霄花,她依然怒放着,释放着自己潜心积蓄的能量,似乎用她吹响的喇叭告诉我,我就是与众不同的我,我在这个夏天最美丽!我擦干眼泪看着她,花瓣的红与宣纸的白冲击着我的视线,陡然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凌霄花选择为自己而绽放,生长在高处,哪怕是借助高枝,哪怕是攀上墙头,这是她的选择;我选择了国画,是因为我爱着它,这是我的选择。一旦选择了,就要把它做好,坚持到底。

我拿起笔,继续画着,我知道,这是我的选择,我也要像一朵凌霄花一样绽放,一样坚持到底。

太阳光照进来,笼罩了我,一如当年沐浴在阳光里的爷爷;你看到了吗,我的眼里也闪着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是我的选择作文六百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是我的选择作文六百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