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赏花灯

汤皓驿   2021-09-15   0

大年初一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去凤凰湖赏花灯。远远望去湖面上闪闪发光,十分漂亮。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往花灯的方向跑去。

凤凰湖的入口处已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路口的两排凤凰花灯很吸引人,大家都纷纷在花灯前拍照留念。往前走了几步,一只大凤凰花灯就映入了我的眼帘,“大凤凰”身披红黄两色的“铠甲”,尾巴上镶着几颗黑宝石。在“凤凰”的对面还有一棵高大的梧桐树,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呢!

走过长长的木板桥,来到了湖中间。一只只洁白的天鹅灯坐落在绚丽多彩的荷花池中,有的天鹅张开翅膀,像要飞起来似的;有的天鹅低着头,好像在欣赏自己水中的倒影;有的天鹅仰望天空,好像在思考什么。每一只都是栩栩如生,让人赞叹不已。

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金牛灯。金牛灯金光闪闪,高大威猛,深深地震撼了我。金牛灯的头上有两只又大又圆的牛眼睛,炯炯有神地仰望天空,一对牛角直指天空,看上去牛劲十足,寓意新的一年牛气冲天,万事顺利。金牛灯的周围是一条条“河流”和一筐筐“稻谷”,寓意新的一年国泰民安,五谷丰登。

凤凰湖的花灯真是多姿多彩,美不胜收。

上一篇:

下一篇:无声的晚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大年初一赏花灯”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大年初一赏花灯》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