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作文600字

林婧玥   2021-10-05   1

中秋的月亮就像一位女子,那光滑的脸蛋,格外地亮,格外地圆,格外地优美动人。

中秋那一晚,我们全家坐在院子里面,赏着月亮,吃着月饼,十分高兴

湛蓝的夜中,幕布缓缓落下,一轮圆圆的月亮在幕布中格外地耀眼夺目。她将她的光芒全部一起洒下大地,给黑暗中的人们带来无限的光明,给小池塘镀上了一层漂亮的金色边框,给小树穿上了一层透明的纱衣,柔和如絮,十分漂亮。

夜空中浮云像一群调皮可爱的小孩子,而月亮则像一位仁慈的母亲一样,准备和大地妈妈一起给浮云宝宝一起讲好听的故事。大地妈妈也在讲述着今天人们发生的一言一行。那些闪烁的星星就是浮云的哥哥姐姐们了。他们一起在他们父母身边绕来绕去的嬉戏。多么幸福的一家啊!

认真看,在我们家盆栽旁边有一个小小的水洼,里面有着一轮圆圆的水中月,散发着金色的光芒,分外迷人。突然,弟弟跑了过来,一脚踩进小水洼,水中月碎成了好几块。过了一会儿,水面慢慢地平静下来,水中月也慢慢地恢复成它原本的样子。

中秋节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我们不管相隔多远,都得回家一趟,一起吃团圆饭。就算实在回不了家,也能和家人在吃团圆饭时通讯,这和在家里一起吃饭没什么不一样的。大家吃的月饼,虽然没有跟家人一起吃,但应该也有甜甜的家庭气氛吧。但是以前,古人没有我们这么方便的交通,回一次家要花费很多财力和时间,通讯也没有那么方便,送一封信,也要等待许久。所以很多文人墨客就用诗句来表达自己思乡的心情,比如“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在古时候,古人自己离家外出,自己一个过中秋,吃着月饼,月饼中虽然是甜的,但是也应该带着些苦涩吧,那是一份不能见到家人的哀伤吧。现在在广寒宫中过中秋的嫦娥是否也想念着自己的丈夫后羿呢?

“路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现在我们的交通已经很方便了,通讯也已经很发达了。就算离得再远,也能听到家人的声音,看见家人的脸孔。相信,不管我们相隔多远,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就永远不会孤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的月亮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的月亮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